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原来是这样

柠檬水的正确泡法原来是这样

在现代社会,柠檬水越来越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MM的追捧,很多人以为只要把柠檬片扔进去就完事了,但这样很容易造成柠檬养分流失,直接影响其功效发挥,那么,柠檬水的正确泡法是什么呢?

原料:柠檬,切片、蜂蜜、密闭的容器、凉开水、温开水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进放进冰箱冷冻2小时,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进密闭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转天取出两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1个柠檬能喝1个星期左右。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并不产生像化疗一样的副作用。这种植物被证明能够补救所有类型的癌症,比世界上通常应用在化疗方面的化疗药物阿霉素产品好一万倍,它减慢癌细胞的生长。

用柠檬提取物这种类型的治疗,只会破坏恶性肿瘤细胞,并不影响健康的细胞!有空就自己弄点柠檬水来喝喝,一颗柠檬大约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个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调配,能不加糖就不加糖,养生又美容!建议多喝柠檬水。

以上就是泡柠檬的正确泡法,但是关于泡柠檬,有很多人存在误解,有人觉得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实际上,泡柠檬的水不能太凉,否则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完全没问题。

再说,喝柠檬水也不是仅仅为了那点维生素C。温度升高的时候,食物的酸味会更浓一些,所以热柠檬水也会显得更酸。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把柠檬水稍微晾凉再喝就可以了。

另外,关于喝柠檬水的时间不少人也存在争议,到底是晚上喝还是早上喝最好呢?每天早时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点蜂蜜,美容养颜。

不过柠檬不要放太多,太酸的话会刺激胃。用鲜柠檬泡水喝对身体非常有益。不过,空腹喝柠檬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但是如果胃不舒服或是有胃病的话,建议早上尽量不喝,或少喝。因为柠檬中的酸到了胃中会刺激胃,可能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进而反胃恶心。所以胃酸或者胃溃疡的患者最好不要喝。

柠檬水什么时候喝最好?专家建议如下:早上饭前15-20分钟喝,洗胃润肠,对皮肤也好。然后再下午3-4点期间喝一杯,5-6点运动一个小时。如果想达到瘦身效果,柠檬水必须要每天坚持喝,配合一周3至4次的运动,每次运动一定得达到一个小时。

虽然柠檬水有很多好的作用,但是它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所以我们喝柠檬水要适量,尤其要注意柠檬片泡水的方法。另外,柠檬中会含有一些光敏物质,口服亦会给人体吸收,伴随阳光照射,然后使皮肤变黑,而且敏感。

如果用柠檬水代替白开水来解渴,则泡水时一定要淡。一大片带皮柠檬泡1升水,能倒3~4小杯,一般冲泡2~3次,没有柠檬味道时换片新的即可。

这样泡出来的柠檬水不酸不涩,比较清香,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所含能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柠檬片放的比较多,则需要加糖或蜂蜜,有利于平衡酸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