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酒已经成了日常交际必不可少的东西,无论是应酬还是聚会,喝酒已经成为人们的家常便饭。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喝酒不容易喝醉呢?如何在酒局上应付自如,又能保护自己的身体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千万别空腹喝酒

千万不要空腹喝酒,一定要吃些东西,或者边吃边喝。如果空腹喝酒的话,肚子里没有任何的食物覆在胃黏膜上,酒精会很快的经过胃到达小肠,吸收速度加快,很快血液中酒精的溶度就增多容易醉。

2、小口喝酒

千万不要相信那句感情深一口闷,这样喝酒的方式是最容易喝醉的,喝酒时应该慢慢喝,休息一会再喝,或者娱乐下玩些游戏再继续喝,吸收酒精速度快是很容易喝醉的。

3、不喝混调酒

很多的年轻朋友们都喜欢喝各种各样调过的鸡尾酒啊,其他酒,其实混调的酒更容易让人醉,因为各类酒的成分,含量都不同,调在一起会有变化。

4、喝温酒

很多人觉得酒不冰就不好喝,所以喜欢把酒放冰箱弄冰再喝,确实不冰的酒不好喝,但是喝冰的酒,肠胃受不了刺激,对肠胃不好,而且很容易醉。

5、喝酒喝水频对换

不喝醉的技巧,准备两个酒杯,一个倒酒一个倒水,可以一会喝酒一会喝水,这样反复对换着喝就可以把酒精稀释,不容易醉。

6、烈酒时加冰块

刚说到边喝酒边喝水可以稀释掉酒精浓度,如果是烈酒的话更要稀释,所以喝烈酒的话,最好加些冰块,促进频繁上厕所稀释掉体内的酒精。

解酒的食物有哪些

1、香蕉

最好在喝完酒之后吃一点香蕉,这样可以降低酒精中的含量,还可以缓解喝酒带来的胸闷、心悸等症状。

2、芹菜

大家可能不知道芹菜里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够分解酒精含量,减轻酒精对我们肝脏的伤害。

3、酸奶

酸奶是肠胃健康的好帮手,能在我们的肠胃中形成一层粘膜,减少一些食物对于肠胃的刺激,在我们喝酒时,能减慢对于酒精的吸收,缓解喝酒后带来的精神亢奋和烦躁。

4、西红柿

西红柿汁中含有特殊果酱,能分解酒精成分,榨汁不方便时,或者在喝酒后吃几个新鲜的西红柿,可以缓解酒后头晕。

5、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好的解酒食物,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知道,在喝酒后会引起头痛,尤其是红酒所引起的头痛,喝蜂蜜能有效缓解症状,也有很好的醒酒功效。

6、葡萄

葡萄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味,口感十佳,新鲜的葡萄还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减缓肌肤的衰老,消除自由基,更能消除酒中的乙醇,从而起到解酒的效果。

7、西瓜

西瓜是夏天非常常见的水果之一,不但能清热祛火解油腻,酒后吃点西瓜更是能加速酒精从尿液中的排出,预防身体酒精积聚过多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