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百合花怎么吃最好

百合花怎么吃最好

百合花富含蛋白质、糖、磷、铁以及多种营养元素,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特别大的奇效,很多人用百合泡茶就是看中了它清凉润肺的功效,其实除了饮用,百合花还可以做成家常菜,百合花怎么吃最好呢?

1.百合炒西兰花

百合炒西兰花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属于粤菜系,鲜美滑嫩,清醇爽口。做法:鲜香菇洗净,切片;鲜百合剥开,洗净,放入滚水中煮三分钟,捞起浸于清水中,冷后取出沥干水。

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淀粉30克左右;将素汤50毫升、精盐少许、白糖少许,下鲜百合煨煮5分钟,捞起沥干水;西兰花切小朵,洗净放入开水中煮1分钟,捞起用清水冲洗,沥干水。

锅架火上,加油15克,煸姜片,下鲜香菇炒几下,下西兰花及鲜百合炒匀;加入素汤100毫升、精盐适量、白糖3克、麻油、胡椒粉、姜汁炒数下,勾芡即成。

2.鲜百合腰花猪心粥

准备一杯大米洗干净,大米放入电压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盖盖煮40分钟,煮粥的时间处理材料,猪腰子、猪心、鲜百合、姜片,鲜百合剥开一片片,冲洗干净后,再泡洗干净里面的泥沙。

猪腰子对半切开,用水冲洗,猪心洗干净切成薄片,把切好的猪腰子和猪心沥干水分,加入米酒。再加入少许糖、适量的盐、姜丝、油拌均匀。

40分钟,等电压锅自动排气后,打开盖子,倒入腌制的猪腰子和猪心搅拌均匀,盖盖继续煮10分钟,加入百合,不用通电,焖5分钟就好。

3.凉拌百合黄花菜

黄花菜又名忘忧草、萱草花、健脑菜,黄花菜有较好的健脑,抗衰老功效,是因其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是机体中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分,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能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疗效,故人们称之为健脑菜。

黄花菜因含有冬碱等成分,又具有止血、消炎、利尿、健胃、安神等功能。保健专家列举的八种健脑食物中,居首位者便是黄花菜。

将干黄花菜用冷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再清洗几遍。锅中加水,水开后放入浸泡好的黄花菜,再次煮开半分钟后拿出放在凉水清洗几遍。挤干水分备用。

百合清理干净,锅里水开后放入百合,再次煮开后拿出凉水过凉后放入黄花菜里。大蒜用刀背拍一下切成蒜泥。在黄花菜里加入蒜泥,苹果醋。几滴柠檬。加盐调味,加一点橄榄油搅拌均匀撒点芝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