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那方面不行的表现

男人那方面不行的表现

男人那方面不行的表现有哪些呢?如果相亲时遇到一个肾虚的男人,那么今后的日子可不好过了!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让你一眼看穿对方到底行不行!

男人那方面不行的表现有哪些呢?这五点直接决定了男人到底行不行:

1、看他的头发

《黄帝内经》中记载丈夫八岁,肾气实,发长齿更。说明头发的生长和肾有着很大的关系。

中医理论中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余,头发黑不黑、是否润泽与肾有关,肾藏精、精生血液、而血液则营养毛发,所以头发为五脏的外相,是肾开在体外的花朵。

头发黑亮润泽、不易脱落都在说明肾气足,所以,一个男人肾好不好可以从其头发上看出。

反之,出现灰白发、头发枯燥、易断裂等,都是和肾气不足、血虚,毛发得不到滋养有关。

2、腰腿壮实的男人

中医中,腰为肾之府,肾脏就在腰的后方。

肾虚首先就会在腰部有表现,经常无故的腰酸背痛的男人肾功能差一些。无缘无故这里痛,那里痛的男人,在农村讲是小时候伤气氛了,也就是小时候干太辛苦的活伤了体质,元气,这样肾功能也相对差很多。

3、喉结和胡须突出的男人

喉结和胡须同样受到雄性激素分泌的影响,雄性激素分泌会刺激喉结和胡须的发育,而中医理论中这也是和肾主管生殖系统有关。

《黄帝内经》中记载四八,阳气衰竭于上,面焦,发鬓颁白说的就是男子48岁之后肾阳气衰竭,面部出现焦黑,发鬓斑白。

4、体毛

体毛的生长发育和头发一样,受到肾的影响。

在西医理论中体毛的生长受到雄性激素的影响,而出现旺盛、黑亮。而雄性激素95%由睾丸分泌。

而中医理论中,肾不仅仅是一个器官那么简单,其包括生殖功能、身体生长发育功能。主水、主纳气,生髓、主骨等。

所以,由生殖器官分泌的雄性激素,刺激毛发旺盛,同样是男人肾好的表现。

5、肌肉

男人的肌肉是力量的代名词,并且肌肉的发育受到雄性激素的影响。

而脂肪的堆积和雌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并且脂肪有利于雌激素的形成,作为男人,体内雌激素太多,相对雄性激素的含量就会降低,一旦肾虚,则会表现身体酸软无力,失去力量感。

所以,美国专家提倡通过锻炼肌肉来增强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