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揭秘吃巧克力的好处和坏处

揭秘吃巧克力的好处和坏处

巧克力被作为世界人民公认的美食,许多人都会每天来一点巧克力来满足自己的嘴也给身体带来了不少能量,但是任何一种食品都有它好和坏的一面,今天小编就来扒一扒吃巧克力的好处和坏处。

巧克力的成分

在介绍巧克力的好处与坏处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巧克力所含的营养成分有哪些吧。它可以供给人体每日所需的许多营养成分,比薯条和椒盐饼干之类的其他零食提所供更多蛋白质、钙、镁和维生素B2均要多。一块40克的牛奶巧克力大约含有3克蛋白质,是我们人体每天所需的核黄素15%、钙的9%和铁的7%。

如果吃加了杏仁和花生的巧克力其营养价值更丰富。含有杏仁的牛奶巧克力也相应增加了钙、铁和核黄素的含量。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适量的吃巧克力好处是非常多的。

吃巧克力的好处

1.吃巧克力对心脏好在医学营养学杂志上的一个研究报道,吃少量的巧克力可以降低患上心脏病的几率。

2.巧克力能防止皮肤晒伤。德国研究员做一个实验,让一部分女性连续三个月每天早上都喝添加了额外的类黄酮(具有抗氧化效果的化合物)的热巧克力,而另一部分女性则喝添加少量类黄酮的热咖啡,结果发现,后者受到的紫外线辐射更严重。

3.巧克力在学习上助你一臂之力。没有数学课也没关系,它可以在数字方面帮到你。显然炎黄酮(在巧克力里那些具有抗氧化效果的化合物)对人的数学有帮助。炎黄酮太棒了!

4.巧克力可让人情绪镇定。根据药理学杂志上的一个研究,经常吃巧克力的人会比普通人更镇定。其实巧克力具有减压的功效,只是现在连科学也证明了。

5.巧克力可以保护心脑血管,巧克力中含有一种的成分多酚,它对心血管有很大的保护作用。

6.巧克力运动后补充能量很快,是理想的能量补充剂。

巧克力的危害:

1.容易引发肥胖 大家都知道巧克力富含丰富的脂肪,如果吃过多的巧克力的话,很容易会使身体变得肥胖,且过多的脂肪还会引起患其他疾病的危险,例如高血压等等。

2.影响食欲和吸收 很多人喜欢在早晨或者饭前吃巧克力,殊不知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巧克力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而且吃过巧克力之后,再去吃饭的话,还会导致不吸收,严重的还有可能会有腹泻的症状。

3.食用巧克力引发的头疼 巧克力当中含有可能给会引起头疼的活性酸,经常被头疼困扰的朋友们要少吃巧克力哦。

以上是吃巧克力的好处和坏处,大家记住了吧。很多人说吃巧克力的坏处多,大家一定要摆正自己的观点,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如果我们能够合理的食用它,那么它将发挥出更多的好处。如果大量的食用那么将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一次性食用太多巧克力会给肾脏带来压力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