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上厕所上不出来怎么办

上厕所上不出来怎么办

相信有些朋友们会有这样的困扰吧,就是很想上厕所但是去了却排不出来,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些人认为排不出来是因为喝水喝少了,或者是水果蔬菜吃的少了,那么是这个原因吗?其实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和小编去看看该怎么解决吧!

上厕所便便排不出来怎么办

上厕所拉不出的时候,用手或手指亲亲拍三下头皮,就是头顶正中央,马上出来。这是我舅舅叫我的,百试百灵!

便秘的病因

1、器质性便秘

如结肠、直肠和肛门疾患,肠外感染性疾病,内分泌代谢性疾患,肠道平滑肌病变,神经系统病变。

2、某些倁物的影响

如滥用泻倁减弱肠道敏感性。另外,饮食不足、饮水过少、脂肪过少,均可引起便秘。

3、功能性便秘

吐排便动力缺乏,结肠痉挛,直肠排便反射迟钝或丧失及进食过少过精。

便秘的危害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口臭)、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除会使身体发胖,皮肤老化外,还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便秘本身并不会产生致命的危险,但是如果您年龄较大,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那便秘对于您可能是一个致命的危险因素。

便秘使得排便时必须用力,这样血压就会升高,机体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和心梗而危及生命。因此,保持大便通畅是十分必要的。

治疗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一、早餐吃燕麦

燕麦片含有非常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能够有效刺激肠子蠕动,达到顺畅的效果,早餐简简单单的来点燕麦片,非常有助于排便的。

二、按摩腹部

也有朋友会说,似乎按摩对顽固的便秘效果不大,那可能是按摩的方法及力度不够,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起床后按摩10分钟,通气后就很容易就开始通便了。要用力按摩,推动肠道蠕动才有效。

三、早餐后喝大量优酪乳

每天早上是排便的最佳时段,如果能空腹时喝大量的温水加上优酪乳,一段时间之后,即便是顽强派,肠道内的菌丛生态也会慢慢改变。

搭配一些微生态制剂如-奘灵水苏糖的效果会更好,奘灵水苏糖服用后为肠道内的有益菌群提供营养,促进其增殖,及时推动肠道内的宿便物质,服用奘灵水苏糖会有更好的清肠效果。

四、定时的排便

刚开始每天定时蹲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是徒劳的,每天晨起后的固定时间尽量尝试排便,但是只要有恒心坚持一段时间,几天后就会发现变得比较顺畅,甚至到该时间就会有便意。良好的排便意识对于大肠以及该部位都有刺激的作用,有助于恢复正常排便。

五、一定要运动

大便不通肯定胃肠蠕动慢的原因,胃肠不蠕动的话,身体更要运动,不管饮食方面的的调节做的怎么样,只要一不运动,也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便秘要注意以下

1、平时应多喝水,有助于大便软化。

2、保持正常进食的良好习惯。节食,偏食,无规律进食,都对胃肠道的正常功能有不良影响。

3、不要久站久坐,一个小时就要活动一下。

4、忌食烈酒,浓茶,咖啡,蒜,辣椒等刺激性事物,少吃荤腥厚道的事物。

5、切忌勿暴饮暴。

便秘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如苹果酸等)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如果胶等)具有保护肠道黏膜、活化肠内有益菌、调整胃肠功能的功效。因此,人们常吃苹果可起到清理肠道和预防便秘的作用。

2、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及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发表于《世界胃肠病学杂志》上的一篇科研论文认为,吃猕猴桃可治疗便秘。

3、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物质,具有润燥生津、调理胃肠功能、降低血脂和防治便秘的功效。

4、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糖分,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但是,只有熟香蕉才有通便的效果。人们若食用了大量的生香蕉,不但起不到通便的作用,反而会加重便秘。

5、柚子

柚子中含有膳食纤维、蛋白质、钙、磷、铁、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清肠通便的功效。

便秘患者若食用一些皮厚多汁的柚子,大便往往可立即通畅。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有滑肠的作用,可使人发生腹泻。因此,胃肠功能不良的人不宜多吃柚子。

6条解决便秘的小偏方

便秘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症状,其中多数人都得过便秘的毛病,而老年人、妇女及儿童则最为多见。

便秘不仅是肛肠病发病的诱因,还可加重许多全身性疾病,而且许多疾病也能引起一过性或长期便秘。

中医认为,便秘主要由燥热内结、气机郁滞、津液不足和脾肾虚寒所引起.

便秘虽然它看似一个小毛病,但给生活带来了不少烦恼。长期的便秘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可以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如痔疮、肛裂、结肠癌等。

更严重的是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出血等。可以说,便秘是危害中老年朋友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的一个潜藏杀手。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便秘的预防和治疗。

食疗对治疗一般性便秘比较有效,关键是食疗无毒、无副作用人们比较好接受。

1、每日至少喝8杯水,尤其在食用高纤维食品时,更应注意保证饮水;

2、多吃新鲜蔬菜,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

3、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4、每天早上起来空腹喝温水冲的蜂蜜水、蜂蜜对肠道有润滑作用;

5、增加B族维生素食品的供给,尽量选用天然、未经加工的食品,如粗粮、豆类、酵母等,以增强肠道的紧张力;

6、多吃芹菜、核桃仁、熟香蕉、核桃、柚子、苹果、葡萄柚、糙米、胡萝卜、红薯等。

同时应减少加工过细的食物摄入,并保证每日的运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