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身上发冷怎么回事

怀孕初期身上发冷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会感觉自己全身发冷,还怕冷!那么怀孕初期身上发冷怎么回事呢?需要怎么做才能缓解身上发冷的症状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性怀孕后,发现自己手脚有些冰凉,感觉有些怕冷。其实这是属于正常现象。等到胎儿逐渐长大,女性的体温也会逐渐恢复正常现象。因此,在怀孕的后期就比较不会怕冷的。不过对于不同体质的女性来说,怀孕初期怕冷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

怀孕6周属于妊娠早中期,一般在孕早期卵巢的孕酮分泌增加,孕酮有扩张体表血管的作用,因此有散热的作用,使你感觉发冷。

同样,孕酮又可使呼吸道的上皮细胞水肿,因此容易引起咳嗽。这些都是怀孕后的生理现象,不必服药。除非咳嗽很严重,要服些药物来止咳,因为剧烈咳嗽也可能会引起流产。

多穿点,适当活动一下有利于血液循环,可能会好一些,白天阳光足可以到户外晒晒太阳。当然还要注意补充营养。

在解决自身怕冷的问题,准妈妈们可以从饮食上调节自身的营养补充,还可以从自身的作息上进行调节和做好自我护理。

怀孕初期怕冷的孕妇应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胡萝卜、南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摄入量。

此外,胡萝卜、地瓜、莲藕、大葱、土豆等根茎类蔬菜中含有大量矿物质,经常食用也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

如果女性在怀孕早期怕冷的问题比较严重的话,可能还因为孕妇的身体体质比较差。那么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在近期的时间段,也要注意多添加衣物,小心身体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