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奶茶怎样制作最好喝

奶茶怎样制作最好喝

近年来,奶茶可谓是火遍大江南北。尤其是当下的年轻人更是奶茶的忠实粉丝。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能够喝上一杯热乎乎的奶茶那滋味可是舒服。而且奶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今天给大家推荐两个非常适合在家制作,而且口味非常舒服的奶茶给大家。

奶茶可以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劳,也适合于急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病人饮用。对酒精和麻醉药物中毒者,它还能发挥解毒作用。

玫瑰奶茶

材料:红茶一包、玫瑰花5克、蜂蜜适量、牛奶适量。

做法:

1、将红茶包与玫瑰花放入壶中,加适量热水冲开。当红茶和玫瑰花泡开后,加入适量蜂蜜。

2、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牛奶调匀饮用。

爱喝奶茶最好自己做 推荐6种奶茶的做法

鸳鸯奶茶

材料:红茶5克、咖啡粉8克。细砂糖25克、淡奶油80克、水450克

做法:

1、取一口锅,放入170克的水煮开。将红茶放入杯中,冲入沸水,泡5分钟;过滤出红茶汁备用。

2、将淡奶油倒入冲泡好的红茶汁中,充分搅拌均匀制成奶茶。将纯咖啡粉倒入茶杯中,冲入250克沸水。

3、搅拌均匀。最后将调好的奶茶倒入咖啡中,再放入细砂糖混合均匀即可。

仙草冻奶茶

材料:纯牛奶1盒、冰块适量、红茶包1包、仙草蜜30g、清水150ml、开水700ml。

做法:

1、准备好牛奶、红茶包、仙草粉。牛奶倒入小锅中,加入白糖。再放入红茶包,中小火煮奶茶,煮的时候经常晃动红茶包。煮好冷却后倒入杯子,入冰箱冷藏。

2、取30克仙草粉,放入小锅中(一小包是100克),加入150毫升清水,搅拌至均匀无颗粒。再缓缓倒入700毫升开水,边加边顺方向搅拌。加好开火再次煮开即可关火。

3、煮好的仙草冻倒入保鲜盒,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好的仙草冻,用小刀轻轻切成块,放入杯中。再倒入冰好的奶茶,加入少许冰块即可冰凉享受。

西米奶茶

材料:红茶一包,西米1/2杯,牛奶适量。

做法:

1、先将西米浸透,放入滚水中边搅拌边煮直至透明,隔去水分待用。将牛奶在壶中煮热后,加入红茶浸泡。

2、将泡好的奶茶放入茶杯,然后加入煮熟的西米,饮用时搅拌均匀即可。

木瓜杏仁奶茶

材料:杏仁粉60克,木瓜200克,糯米粉25克,奶250克,清水100克,冰糖20克。

做法:

1、备好食材,木瓜剖半,取出果肉。放入果汁机打成泥。将杏仁粉与糯米粉用清水拌匀,用滤网过筛。

2、倒入锅中,加入冰糖用中火慢慢煮。直到冰糖完全化开,杏仁茶煮透,就可以成糊状了,再将牛奶倒入放入锅中。小火略煮,边煮边搅拌,香滑可口的杏仁茶就做好,食用时可淋上木瓜汁即可。

冰薄荷奶茶

材料:水450㏄,青茶茶包 2个,液态奶精30㏄,白砂糖30公克,薄荷果露60㏄,冰块适量。

做法:

1、取锅,将水煮至沸腾后,将热水及2块冰块倒入准备好的杯中,待冰块融解后先将茶包缓缓从杯缘放入,盖上杯盖焖约4分钟后再取出茶包。

2、加入液态奶精和白砂糖调味后,再放入冰箱冷冻库中冷冻10分钟。

3、将冰块装入雪克杯中达1/2的份量,再倒入薄荷果露和作法2后,盖上杯盖,上下摇匀至雪克杯杯身产生雾气。

4、先打开上杯盖,将饮料倒入杯中,再打开过滤盖,并倒入适量的冰块于杯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