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回奶偏方效果超好妙招

回奶偏方效果超好妙招

在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很多妈妈会出现涨奶的情况,假如不回奶就会导致胸部胀痛,甚至引起乳腺炎,这时就需要食用一些有回奶功效的食物了。那么吃什么回奶最快最有效?

回奶的最好方法

如果在回奶期间,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快速回奶可能会让宝宝不适,如果你非常重视哺乳,又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回奶可能有失落感,因此你可以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逐渐减少喂奶次数,缩短喂奶时间,同时应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渐减少以致全无。

开始回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不该拒绝他。

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半夜里吃奶和晚上睡觉前吃奶的习惯。宝宝白天活动量很大,不喂奶还比较容易。最难断掉的,恐怕就是临睡前和半夜里的喂奶了,可以先断掉夜里的奶,再断临睡前的奶。这时候,需要爸爸或家人的积极配合,宝宝睡觉时,可以改由爸爸或家人哄宝宝睡觉,妈妈避开一会儿。

宝宝见不到妈妈,刚开始肯定要哭闹一番,但是没有了想头,稍微哄一哄也就睡着了。回奶刚开始会折腾几天,直到宝宝一次比一次闹的程度轻,直到有一天,宝宝睡觉前没怎么闹就乖乖躺下睡了,半夜里也不醒了。逐渐这样之后,妈妈们也就可以顺利地度过回奶期了。

吃什么东西回奶最快?

如果妈妈想要回奶回得快一点,可以适当多喝些大麦茶,很有回奶的功效哦。以下的食物对回奶也很有作用,想要回奶的妈妈可以多吃。

回奶食物:麦芽糖、山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一般生麦芽)。

回奶食谱1、山楂麦芽饮:麦芽 10g,山楂 3g,红糖 15g,先将山楂切片与麦芽分别炒焦(也可以选购中药店的炒麦芽与干山楂片),将炒好的山楂片与炒麦芽放入干净的小锅中。加水400ml,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加热15分钟。将煮好的水放至稍凉后,调入红糖,即可饮用。

回奶食谱2、粳米粥:粳米100克淘洗干净,锅置火上,放适量清水,加入炒麦芽30克、枳壳6克煎煮、去渣,放入粳米煮粥,等粥熟时,加入红糖搅拌溶化即可。

回奶食谱3、熘炒黄花猪腰:猪腰子500克,剖开,去筋膜臊腺,洗净,切块。起油锅,待油至九成热时放姜、葱、蒜及腰花爆炒片刻。猪腰熟透变色时,加黄花菜50克及盐、糖适量,煸炒片刻,加水、生粉勾芡,加味精即成。

回奶食谱4、花椒红糖水:花椒12克,加水400毫升,煎成250毫升,加入红糖30克,饮服,每日1剂,连服2剂。

回奶的食物有哪些

相信妈妈们在回奶的时候都会想找对自己回奶帮助最好的食物。一般情况下最好的回奶食物包括有:花椒、大料、味精、豆角、茶叶、山楂、韭菜、马兰头、豆鼓、茴香、桔子、人参、老母鸡、动物肝脏(猪肝)、鸽子、牛肉、冬菇、螃蟹、白萝卜、地瓜、玉米等这些都是经常吃的,要少吃点,不顿顿吃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回奶的。

另外,凉性的东西也回奶,所以老人们都不让吃冷饮之类的东西。 而乳汁本来就不多的妈妈,只要停止哺乳,同时再少吃些有下奶作用的食品,乳汁即会逐渐减少直至完全停止。

最后有几个注意事项是:快速回奶注意首先不要再吃能下奶的食物如鱼虾、肉汤。清淡饮食。

不过其实回奶跟减肥有些也是相似的道理,有的人怎么吃都胖有起来,有的人就不能随便吃,一个道理,有的妈妈回奶食物一吃也许就可以帮助快速回奶。而有些妈妈可能就不能得到一样的效果。所以对于母乳本身就少的妈妈来说,吃了回奶食品,回奶的效果要比母乳多的妈妈回奶的效果好得多得多。

断奶后如何合理地回奶?

1、妈妈们应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由每日3次减到2次、1次,多余的乳汁,不要积聚在乳房内,应该挤出直至乳房松软没有胀痛的感觉。

2、饮食方面,妈妈的饮食宜清淡勿油腻,少喝水少喝汤,特别是鸡汤、鱼汤等发奶食物,可适当多吃韭菜、山楂等。

3、断奶后要穿合身或稍紧一点的文胸,这样除了能抑制乳汁的分泌外,还能减轻乳房的胀痛。

4、药物治疗,可以用炒麦芽煎水喝(50克煎服,每日3次),还可外敷芒硝(用小布袋包裹后敷在乳房上,避开乳头乳晕),也可服维生素B6、乙烯雌酚、溴隐亭等药物,但必须遵医嘱服用。

5、若是断奶期间出现乳腺硬块、局部皮肤发红、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诊。

6、断奶成功后,建议妈妈们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多做扩胸运动,可使乳房较快地恢复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