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胃胀气不能吃哪些食物

胃胀气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的人胃部比较健康,而有的人胃部时常会有问题,尤其是胀气的问题。出现这个症状之后,想要缓解其实并不难,只需要知道自己吃什么食物就可以了。这几种食物缓解胀气最有效哦!

胃胀气不能吃哪些食物?

1.高淀粉类的食物

萝卜、土豆、红薯、芋头、南瓜、板栗等,这些食物含丰富的淀粉、糖类、纤维素,外加吃进去的肉食,经肠道细菌充分发酵之后,会产生多量的硫化氢、氨气,如一时排不出去,蓄积在肠道之中,便会引起胃肠道胀气。

2、碳酸饮料

各种各样的碳酸饮料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喝的一种饮品,比如像雪碧、可乐等,这两种饮品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但是专家提醒,这两种饮品同样是导致我们出现肚子胀气的罪魁祸首。尤其是碳酸饮料中嘶嘶的气泡气体,进入你的肚子后就会导致肚子胀气的情况出现。

3、油炸食物

油炸的食物,通常都是将一样事物裹在面糊中然后进行深炸,也就是将食物变成了一种对于消化道来说有点硬的食物。经过了油炸之后的食物都变成油腻而且高脂肪的食物,这两样物质对于腹部来说都是有害的。如果本身肠道有炎症的话,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容易引起恶心或者腹泻的症状,所以建议容易胃胀气的人应该尽量少吃油炸的食物,例如炸鸡块、炸薯条等等。想吃鸡块吃得比较健康的话,那么不妨可以改变一下烹调的方法,改成用面包糠或者焙烤的方法来进行烹调,相对的会更加的健康。

4、豆类

豆类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也能引起胃痛等问题。因为分解豆类需要的酶只能在腹部的细菌中找到,但如果你没有保持吃豆类的习惯,腹部可能没有足够的酶去消化豆类。

胃胀气吃什么能缓解?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槲皮素,有助于减少胀气。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以及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2、香蕉

香蕉富含钾,有助于调节体内钠水平,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香蕉还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缓解或预防便秘。

3、木瓜

饭后胀气可以吃木瓜。木瓜中的消化酶有助分解蛋白质,其纤维素还能促进消化。每周吃几次木瓜可有效调节肠胃功能。

4、凤梨

金黄色的凤梨利尿助消化,尤其含蛋白酶可加速分解肉类,有时炭烤食物吃太多,肚子鼓胀不舒服,吃新点鲜凤梨可快速消胀气。

5、杨桃

大吃大喝引起消化不良,可将杨桃切片、洒点岩盐来吃。杨桃有维生素C促进食物消化,并能防止致癌物亚硝酸合成,是很好的应酬后解毒剂。

6、萝卜

白萝卜是最好的疏肝理气食物。萝卜含芥子油和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推动大便排出,所以,胃胀气可以吃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