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东西养胃最有效

吃什么东西养胃最有效

现在的人生活的节奏特别的快,很多人在生活中患上了胃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吃什么东西养胃最有效,帮助你通过饮食来养胃,赶紧的来看看吧。

面条

主食中最养胃的是面条。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条煮熟后会变成400克左右,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

此外,面条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人的大脑所需要的食品。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

小米

小米有和胃温中的作用,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烤馒头

烤馒头可以养胃,不妨试试作为主食。面包片、馒头片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这样吃下去,往往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泛酸;但是如果把面包片、馒头片烤一烤再吃,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这是因为,烤焦的面包片和馒头片上会形成一层糊化层,这层物质可以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山楂

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很多健胃药也以山楂为主要原料,由此可见山楂的养胃功效。山楂可做成山楂片,糖葫芦,饮料,也可用于泡水熬粥的主材。

红薯

烤红薯在北方是到处可见的一种小吃。因为红薯口味香甜也具有保健的功效,所以也很受人们的喜爱,而且,红薯还可以养胃去积。红薯本身养胃,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的人不宜吃。

牛奶

起床之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同时对养胃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之外,多喝热水对胃也很有好处。

番茄

番茄含有大量的柠檬酸和苹果酸,对整个机体的新陈代谢大有裨益,可促进胃液生成,加强对油腻食物的消化。每天吃2-3个番茄,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

南瓜

南瓜是很养胃的一款食物,因为南瓜很温和,味道甘甜,对胃很有好处,特别是南瓜中含有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的果胶还能将胃里的细菌等有害物质吸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