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坐久了脚肿是什么原因揭秘

坐久了脚肿是什么原因揭秘

很多的上班族都非常烦恼,因为每天都是坐着的,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好,而且脚还会肿,那么坐久了为什么就会脚肿呢?其实坐久了真的对身体不好,因此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要起来走走。

其实脚肿是分为很多种的,一种是肾功能不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疾病引起的,那么脚肿到底是不是大问题呢?脚肿的时候怎么快速的消肿呢?

高温性水肿 炎热夏季或高温下作业,有时可出现下肢或手部的轻度水肿。这可能由于炎热刺激,引起体表血管扩张、动脉血流量增加或浅静脉的扩张、郁滞。

致使毛细血管过压增高,体液在皮下疏松结缔组织间隙渗聚而形成轻度水肿,这种水肿易发生在足和手等处。

体位性浮肿 又称旅行者水肿见于久走或久立者。有的人长时间行走后,下肢静脉回流会受影响,毛细血管渗出增多,形成下肢浮肿;也有的人因需久立工作,使下肢静脉回流受阻,出现下肢浮肿。

肥胖性水肿 多见于身体肥胖的女子,水肿部位在下肢。其原因在于,肥胖者皮下脂肪增多,血管易于扩张,使血液淤积,加之下肢静脉压升高,水肿便会发生。

身体肥胖者应加强体育锻炼,适当减肥,水肿自然会消声灭迹。

怎么消除脚肿呢?

抬脚尖

如果坐久了感觉脚发麻发胀,但是又不能站起来活动,可以端坐在椅子上,脚跟着地,脚尖向上抬起,重复动作,帮助改善脚部循环。

垫高脚

每天晚上在休息前先用温水泡脚,然后在睡觉的时候找一个物体,能将脚太高就行。平躺入睡,第二天明显的感觉到脚肿消了不少。

睡前热水泡脚

坐太久引起的脚肿多是由于下肢受到压迫,血液循环不良引起的,泡脚能刺激局部血液循环,帮助缓解脚水肿。

建议:每天睡前用40C的热水泡20分钟。

按摩脚底穴位

按摩以下三个穴位,能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加速水分代谢,帮助消除脚肿。

涌泉穴:在足底部,蜷足时足前部凹陷处,约当足底第2、3跖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与后2/3交点上。

太溪穴:取穴时,可采用正坐,平放足底或仰卧的姿势,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

复溜穴:在小腿内侧,太溪穴直上2寸,跟腱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