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好喝鲜榨果汁的配比

最好喝鲜榨果汁的配比

其实许多人喝纯正的鲜榨果汁会不习惯,所以可能会添加一些水或者蜂蜜进行搭配,或者也会加入其他类型的果汁。那么鲜榨果汁需要怎样搭配最好呢?最好喝鲜榨果汁的配比是多少?

喝蔬果汁健康小秘诀

自制蔬果汁最好选用安全的生机蔬果食材。

用果汁机需加适量的水,如果是蔬果专用榨汁机,则不用加水。

喝蔬果汁一次不要超过500cc。

喝蔬果汁时请先在嘴中温热几秒钟(如漱口般),再喝下去,效果更佳。

洗蔬果可以用盐水清洗,建议不要用洗洁剂清洗,因为容易残留在蔬果上。

喝果汁时的注意事项

1、不用果汁服药,果汁类饮料中,通常大都含有维生素C、果酸等,这些酸性物质易致一些碱性药物提前分解或者溶化,故不利于药物吸收;有些药物如包糖衣及肠溶衣则在酸性条件下易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又影响药效发挥,甚至还会出现较严重的不良反应。

2、果汁不能代替水果,榨汁后会过滤掉一部分的渣,这些渣就是植物纤维,长期用果汁代替水果会导致植物纤维摄入减少,引发便秘问题。

3、午餐和晚餐时避免喝果汁,果汁的酸度会直接影响胃肠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会冲淡胃消化液的浓度,果汁中的果酸还会与膳食中的某些营养成分结合影响这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但两餐之间适宜喝点果汁帮助胃肠道蠕动。

4、果汁牛奶不宜一起喝,果汁中大多都是酸性,加入牛奶后会使牛奶的酸碱度降到4.6以下,牛奶中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做黄金比例鲜榨果蔬汁

黄瓜牛奶汁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原料:黄瓜50克、矿泉水180ml、牛奶30ml

制作步骤:黄瓜去皮去籽,切块,加入矿泉水和牛奶,倒入搅拌机搅汁即可。

小窍门:选顶花带刺的黄瓜作原料,口感更佳。

TIPS:黄瓜的保健功效

1. 抗肿瘤、抗衰老。

2. 降血糖、防酒精中毒。

3. 减肥强体,健脑安神。

草莓综合果汁

主材料:草莓100克,优酪乳1/2杯 副材料:柠檬1/3个,冰片1-2片,方糖1小茶匙

做法: 将草莓、柠檬去皮, 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并与优酪乳混合。 再注入杯中,放进冰片与甜料。

作用: 草莓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对面疱、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脸上或身上的痘痘猖獗时,请多多饮用。

番茄酸奶

功效:具有抑制黑色素、预防雀斑等功效

原料:番茄1个、酸奶1杯

制作步骤:番茄洗净后,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块,放入搅拌机,加入酸奶打碎即可。

TIPS:小番茄大番茄的营养PK

1. 小番茄和阳光接触面较大,维生素C也随之增加。

2. 小番茄有更大比例的果皮,是膳食纤维的极好来源,小番茄得分更高。

榨汁后注意事项:榨汁后残留的果蔬汁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不仔细清洗,再次使用时新榨的果蔬汁就会被细菌污染。最好在榨汁前把榨汁机用热水烫洗几遍,每次使用后把榨汁机放在阳光下晒10分钟左右,通过紫外线进行消毒。

柳橙凤梨汁

主材料:柳橙1个,凤梨100克,西红柿1/2个,洋芹5克 副材料:蜂蜜1小茶匙,柠檬1/3个

做法:柳橙去皮,凤梨(又称菠萝)去皮与心,西红柿去蒂,各切成适当大小。柠檬去皮垢,与洋芹等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再随喜好添加蜂蜜。

作用:本品维生素A含量甚浓的果汁。可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肤对刺激及细菌的抵抗力,预防皮肤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