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感冒吃什么菜好

孕妇感冒吃什么菜好

孕妇孕期感冒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为不能吃药,所以孕妇只能从生活中调理身体,饮食就是不能忽略的一部分,那么究竟孕妇感冒吃什么菜好?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孕妇感冒吃什么菜好

1.白萝卜

白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白萝卜的做法有许多种,小编在这推荐的是把白萝卜做成饮料喝,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中,然后加白糖或蜂蜜,拌匀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

2.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机体生长的要素,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胡萝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化解便秘。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转换成维生素A,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炒胡萝卜丝或是胡萝卜炖汤都是不错的食谱。

3.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为菜也可以当粮食,南瓜内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质,能起到解毒的作用。孕妇可以把南瓜做成南瓜粥或是做蒸南瓜都可以。

4.冬瓜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孕妇吃冬瓜有消肿而不伤气的作用。同时冬瓜中还含有丰富的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免疫系统.肝脑等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作用。夏季吃冬瓜有清热解毒.消暑去热的作用,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等感染性疾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5.丝瓜

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利于对抗疾病,其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及孕妈妈的健康。丝瓜还能清热化痰,由热感冒引发身热烦渴,痰喘咳嗽等症状的吃丝瓜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清炒丝瓜或是丝瓜汤很营养的做法。

孕妇感冒吃什么水果

1.梨

梨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对于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可以将梨与川贝.冰糖或蜂蜜一起煮成糖水吃,也可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

2.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中还含有丰富的钾,能帮助调节水.电解质平衡,对于孕吐的准妈妈有不错的缓解作用。苹果中还含有抗感冒因子,能直接抵抗感冒病毒,加速康复。可生吃苹果或者将其榨汁饮用。

3.菠萝

菠萝中含有有机酸以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开胃消食等作用,非常适合孕妈妈食用。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4.柚子

柚子性寒,味甘,且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l.维生素B6.烟酸等,可以化痰.止咳.益肺。但须注意的是,柚子性寒,孕妇不宜过量食用。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

1.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情,有规律的起居生活,帮助恢复。

2.多卧床休息,避免劳累与压力,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3.孕中期感冒应该防止着凉,注意保暖。感冒后,如果再着凉必会加重病情,可以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使双脚发红出汗,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

4.不能吹凉的风,否则会加重病情。如果是在刚感冒的时候,可以用电吹风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吹三到五分钟的热风,每天吹几次,这样可以减轻感冒的病状。

5.不能长期呆在封闭的空间里,起床后宜开窗透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另外,应避免在室内吸烟,以保留一方清新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