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肾不好有哪些症状

女人肾不好有哪些症状

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经常忙于加班,导致有很多女性出现肾虚的情况,你知道女人肾不好有哪些症状呢?女人肾虚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出现这些症状,肾虚的可能性很大

脱发、白发

肾精亏虚导致气血不足,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提前衰老,大量脱发,并出现白发。

腰酸腿痛

肾精亏虚导致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分泌减少,钙质吸收减少并流失,导致骨骼失养,所以常常令人腰膝酸软。

月经过多

肾主生殖,肾虚则女性的泌尿生殖统失常,出现痛经、月经不调、月经过多。

畏寒怕冷

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虚造成的,肾虚者普遍副交感神经偏亢进,导致心跳减慢、血压下降,基础体温较低。

这些运动技巧防止你出现肾虚的症状

1.常打太极拳。练习太极拳,最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2.每天自我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3. 每天搓脚心: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1次,每次搓300下。

4. 每天做缩肛运动:全身放松,自然呼吸;呼气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放松,反复进行30次左右。

女人肾虚危害大盘点

女性肾虚的危害也不可忽视,同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补足,也会有一系列的并发症。首先,它会让更年期提早现身,或许还会毁坏你的妈妈之梦。其次,它会让你眼睑浮肿,黑眼圈加重,面色苍白。而且相当的怕冷。除此之外,你还会因此而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甚至血压上升。

这些食物防止出现肾虚的情况

(1)粟米又称谷子、稞子。能补益肾气。《名医别录》及《滇南本草》中都说到粟米养肾气。明李时珍还说:粟,肾之谷也,肾病宜食之,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

(2)豇豆又称饭豆、长豆。性平,味甘,能补肾健脾,除脾虚者宜食外,肾虚之人也宜食用,对肾虚消渴、遗精、白浊,或小便频数,妇女白带,食之最宜。《本草纲目》曾这样记载:豇豆理中益气,补肾健胃,生精髓。《四川中药志》也说它能滋阴补肾,健脾胃,治白带,白浊和肾虚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