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夜晚牙疼怎样快速止疼

夜晚牙疼怎样快速止疼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牙疼而苦恼,你知道人牙疼的原因是什么呢?夜晚牙疼怎样快速止疼呢?人出现牙疼要怎么办呢?现在防止人出现牙疼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5个方法缓解夜晚牙疼的情况

1.用水磨擦合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2.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3.用花椒一枚,噙于龋齿处,疼痛即可缓解。

4.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5.将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龋齿空隙,几小时牙痛即消,并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再发生牙痛。

这些原因导致人出现牙疼的症状

牙髓炎

多是由于深龋未补致牙髓感染,或化学药物或温度刺激引起,其疼痛为自发性,阵发性剧痛,可有冷、热刺激痛和叩痛。这种牙痛的应急处理,可用芬必得300mg口服,一日2次,止痛,或用民间验方止痛。根治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开牙髓腔作牙髓治疗。

牙根尖周炎

多由牙髓炎扩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围组织发炎。表现为持续性牙痛。患牙有伸长感,触、压痛明显,不能咬食物。这时可服消炎止痛药,如先锋霉素四号0.5克,一日3次;灭滴灵0.4克,一日3次,消炎痛25毫克,一日3次;并吃软食。也可用民间验方应急止痛。待消炎后再作根管治疗。

牙外伤

如意外摔倒、碰伤或吃饭时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开,引起牙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药,也可用民间验方止痛。有条件者应到口腔科处理。

这些方法防止自己出现牙疼的情况

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

减少或消除菌斑,改变口腔环境,创造清洁条件是防龋的重要环节,最实际有效的办法是刷牙和漱口。因此,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2、减少或控制饮食中的糖

从小养成习惯,睡前不吃糖得。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钙、磷、维生素等多的食物。要尽可能吃些粗粮。

3、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

对牙面有磨擦洁净的作用,减少食物残屑堆积。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