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出婴儿急疹有禁口的吗

出婴儿急疹有禁口的吗

出婴儿急疹有禁口的吗?宝宝第一次发烧后出疹子不能吃什么?幼儿急疹是宝宝三岁以下的常见疾病,一般宝宝第一次发烧后出疹子就是幼儿急疹。一般来说,幼儿急疹三天高烧三天出诊,一般自己会痊愈的。在饮食上,高烧期间宝宝最好不要吃鸡蛋,出疹子期间宝宝最好不要吃荤腥,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喝水帮助排毒。

玫瑰疹通常会出现在三岁以下的孩子,是一种病毒型的感染,门诊中也叫做幼儿急疹。热退疹出是幼儿急疹的主要特点。患儿在持续高热3~5天后,体温迅速消退,孩子的精神和胃口也会随之逐渐恢复,但与此同时(体温消退后10~20小时左右),开始以腹部为中心出现皮疹。皮疹为淡红色或红色的斑(丘)疹(因此有些国家也将其称之为玫瑰疹),直径大约2~3mm,周围有红晕,压之褪色。皮疹在24小时内出齐,胸腹部密集,面部和四肢稀疏,并无明显痒感,2~3天内完全消退,无色素沉着无脱屑。

出婴儿急疹有禁口的吗?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宝宝的休息

小儿急疹期间,要多多注意让宝宝中分休息,由于此时的宝宝身体比较虚弱。爸爸妈妈要注意宝宝与外界的隔离,减少交叉感染,尽量或不带宝宝出门。

2:增加宝宝的水分摄取

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多喝水,如果宝宝已经增加辅食,可以让宝宝适当的喝些果汁,提高水分的摄取同时还能增加维生素,有利于宝宝将体内的毒素排出。

3:宝宝的饮食调理

如果宝宝还在母乳喂养,那么此时不可断乳,如上文所说,可以在母乳喂养间隔期,给宝宝喂一些水。如果宝宝已经能够吃辅食,那么除了喝果汁外,还可以选择一些易消化、流质的食物。

4:适当补充维生素

在宝宝出疹期间,爸爸妈妈可以增加宝宝对VC于VB的补充,帮助宝宝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5:选择舒适的环境休息

由于小儿急疹会令宝宝高烧不断,此时宝宝的精神会十分萎靡,爸爸妈妈要给宝宝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下让宝宝充分的休息好,并注意房间的空气要保持流通。

6:适当给宝宝身体散热

小儿急疹期间对于高烧的护理也与小儿发烧的护理是相同的,注意不要给宝宝穿大多的衣物,而是可以适当减少,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帮助宝宝身体散热。具体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小孩发烧怎么办 5个家庭护理方法》,了解宝宝发烧的护理方法。

7:注意宝宝的卫生情况

由于急疹的宝宝会有发烧出汗的情况,爸爸妈妈需要注意,要及时给宝宝擦去身上的汗渍,以免宝宝着凉和红疹再次感染的隐患发生。

8: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

患上小儿急疹的宝宝不仅身体上十分痛苦,心理对爸爸妈妈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此时如果宝宝需要你的拥抱,那么千万不要拒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