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青少年熬夜的危害

青少年熬夜的危害

青少年如果熬夜的话,一般都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处在一个长期熬夜的状态下,那么身体肯定会因为熬夜而透支!那么慢青少年熬夜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一、经常失眠

熬夜的人往往到了很晚的时候越睡不着,千万不要以为是你自己精神状态好,其实你身体现在已经处于过度疲劳的状态,过度疲劳会让你的身体感觉不到疲劳反而精神更加亢奋,对身体危害极大。

二、对心脏造成伤害

熬夜除了损伤肝脏之外,心脏也是重点受害器官,睡眠不足的孩子,容易产生过度压力反应,尤其是年纪小的孩子,会因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表现出易怒,暴躁情绪,而且越是睡不够,情绪越亢奋,这样一来心跳,呼吸加速,血压升高,如果长期如此,就容易发生心血管疾病。

三、免疫力下降

晚上不好好充电,白天还怎么浪得起来,长时间熬夜,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使人心情忧虑焦急,精神不振,人的免疫力也会跟着降低,然后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

四、造成孩子性早熟

青少年熬夜容易造成性早熟,这是因为,孩子在熬夜的时候,刺激压力荷尔蒙分泌,生长素活动受到抑制,同时还会影响脑下垂体对性荷尔蒙的正常调节,所以经常熬夜的孩子,不但长不高,还容易出现性早熟。

影响身高。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经常熬夜容易影响身体发育,尤其是身高会受到影响。为了自己的身体,还是尽量少熬夜吧,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的发育。

五、记忆力下降

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而经常熬夜会使得大脑处于疲劳状态,对我们的记忆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熬夜学习的同学不要为了晚上多学一点而影响了白天的学习。

六、脾气暴躁

经常熬夜会使得自己心浮气躁,不能安安静静静下心来学习。而且遇到小事经常容易发脾气,这些都是熬夜惹的祸,杜绝熬夜,还自己一个好的心态。

七、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