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卵泡长不大是什么原因

卵泡长不大是什么原因

很多备孕中的女性会出现卵泡长不大的情况,那么卵泡长不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会处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知识,让你从容应对。

卵泡长不大的原因

卵泡长不大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多囊卵巢和雌孕激素水平异常,促卵泡生成素水平低等。

1、卵巢早衰:部分女性卵泡长不大是由于卵巢早衰导致的。女性早期月经正常,甚至有生育史,但随后月经稀少,直至完全闭经,这种情况卵巢内的卵泡已消耗竭完,不可能再用促排卵药物,使卵泡发育,或虽有原始卵泡,但对促性腺激素无反应。

2、多囊卵巢综合症: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卵泡长不大的原因之一。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女性不排卵最常见的原因。其卵巢的特点是巢体积增大,有多个小卵泡,但是不能发育成熟,因此需要用药物来促卵泡发育。

3、内分泌功能障碍:下丘脑对垂体功能的调节障碍或卵巢本身分泌异常都会导致卵泡发育不好,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疾病。

卵泡长不大应对措施介绍

一般以中药调理为主,同时辅助物理治疗,针对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个性化治疗,调整好月经的生理周期,这是治疗卵泡长不大的有效方法。具体为:

1、以中药调理为主: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辩证论治,通过调理气血、化瘀散结、补益冲任,改善各脏器和内分泌功能。

2、针对病因个性化治疗:青春期卵巢发育不良、更年期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异常等造成的内分泌紊乱性月经不调,以及人流或产后月经不调等情况,都可以用中药配合针灸个性化调理,让月经恢复正常。

3、调整月经的生理周期:根据女性个体不同的生理周期,通过采用不同的中药进行针对性调整,促进卵巢内卵泡正常发育和排卵,使得子宫血液循环,改善其生理功能。

如何促进卵泡发育?

1、常吃黑豆

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在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都应该多吃黑豆,以便于刺激雌激素的分泌。

2、常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

除了谷类食物之外,还有像茴香、葵花子、洋葱等,这些食物中同样含有丰富的雌激素,因此经常有不排卵情况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3、常吃豆类食物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因为很多时候女性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低所导致。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黑豆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