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初期感昌了怎么办

怀孕初期感昌了怎么办

很多女人刚刚怀孕就感冒了,因为担心吃药会对胎儿有影响,所以也不敢吃药。那么怀孕初期感昌了怎么办?其实不用吃药也可以治好感冒,一起来看看吧。

在怀孕早期,感冒的非常恼火的事情。如果是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仅仅是流清涕,打喷嚏,没有发烧、咽喉疼痛等严重的症状,对胚胎、胎儿一般不会有影响,也不必服药,注意适当活动、多喝水,休息几天一般就会好的。而在妊娠5-14周,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的话,常常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这时的感冒往往严重影响优生优育。

孕妇感冒,特别是怀孕初期的感冒,只要体温升高超过38度,就应该到医院治疗,不宜自己服用药物。认为感冒不是大病的想法、感冒不需要医生治疗的做法,都是错误的。有人认为中药副作用小,可以自己服用,这种做法也是不对的,中药需要辨证使用,需要对证,再说,中药也有副作用,好多治疗感冒的中药,孕妇是不能服用的,不可不知。

怀孕初期感昌了怎么办?

孕妇在孕早期如果发生感冒的话,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看看是否为病毒性感冒,如果排除了病毒性感冒的话,最好不要用药,包括板蓝根都不要用。应该多喝水,多休息,不吃油腻煎炸的东西,注意保暖就可以了。

另外,可以每天切半个至一个新鲜柠檬把汁榨出来或者直接切片用开水冲服,还可以用盐水漱口漱喉咙,开水熏鼻子,感冒就会一天天好转。多喝水有助排尿排毒,多睡觉身体会有跟细菌对抗还有自我修复的作用!

如果孕妇感冒是在初期的话,那么完全可以使用紫苏和生姜熬水喝,这个对于对治愈病情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并且这个方法对于准妈妈是无害的,不妨可以再家熬点喝一喝。

还有要是发现自己是病毒性感冒的话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以免病毒进一步扩大,感染腹中胎儿。

孕妇感冒食疗方法推荐:

1、苹果蜂蜜水:取5个苹果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左右,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2、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趁热喝下。

3、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趁热服下。

4、白菜葱根汤:大白菜心3个洗净切碎,大葱根6个,煎汤1碗,加红糖适量,趁热服下。

5、鸡汤:嫩鸡1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或用来下面条吃。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涕症状,并能增强人体抵抗力。

6、萝卜汤:白萝卜150克洗净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一杯。

7、米醋萝卜菜:萝卜250克,米醋适量,萝卜洗净切片,用醋浸一小时,当菜下饭。

8、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塘10-20克。

9、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塘10~20克。

10、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