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不少人都有睡眠不足的问题,长期熬夜会导致失眠,失眠久了就会睡不着,睡眠质量受到了影响,对人体健康也是不利的。那么睡眠不足造成头痛怎么办才好呢?这些方法帮你快速解决!

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一、保证睡眠时间

如果因为睡眠不足导致了我们的头晕头疼,那么,最有效的治疗和缓解症状方法就是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老年人,也要至少七个小时为宜。

二、做到早睡早起

在保证睡眠时间的同时,还要注意早睡早起的问题,因为,有些人是喜欢熬夜的,那么,即使第二天起得很晚,保证了总体的睡眠时间,但是,也不会让自己感到轻松,因为熬夜本身对身体伤害很大。

三、保证睡眠质量

在保证了充足的睡眠时间,也做到了睡眠的早睡早起,还应该注意的一点,就是保证睡眠的质量,因为,如果睡得不实,或者总做噩梦等,都是不利于休息的,也就容易导致头疼头晕的症状。

四、白天小憩一会

如果在白天工作的时候,我们有条件的话,可以利用午休的时间小憩一会,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闭目养养神,总之,白天稍微休息一下,可以让自己的头脑更清醒,也可以让精力更加充沛。

五、不喝咖啡浓茶

影响睡眠的重要因素就是喝一些非常浓的茶,或者是经常喜欢喝咖啡,如果有这样的习惯,对睡眠的影响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们应该不要喝咖啡,起码是下午以后不喝,如何一定要喝茶,就选择淡一些的。

六、按摩你的头部

按压轻柔太阳穴,能够缓解肌肉紧张造成的头痛。选择一些安静的房间,闭上眼睛,轻轻按摩你的头部。让身体得到放松,缓解肌肉紧绷状态。

睡眠不足的危害:

一、令人健忘愚钝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发过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二、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

睡眠障碍问题以及慢性睡眠不足可增加你患有这些疾病的风险:心脏疾病,心脏病发作,心脏衰竭,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据估计,有九成失眠患者(以难入睡和易醒为特点的人群)还伴有其它一些健康问题。

三、睡眠不足可增重

睡眠不足可能会增加人的饥饿感,促使食欲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天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比每天睡7-9小时的人更有可能成为肥胖者。胃内的饥饿激素可刺激饥饿感和大脑中的瘦素信号,从而抑制食欲。缩短睡眠时间会减少瘦素的分泌,提升饥饿激素的水平。睡眠不足不仅会刺激食欲,它同时也刺激人体渴望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