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相亲约会小技巧

女生相亲约会小技巧

女生相亲有什么技巧?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很多朋友没时间谈恋爱、处对象,于是相亲的人越来越多,下面就教你如何相亲成功约会,几个技巧帮你秒杀心动男神哦。

大方介绍

相亲时,大方的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后,要利用对方的这种好奇,在第一时间大胆地、中肯地说出你的评价,这可比长篇的自我介绍和不知所谓的话题要有营养得多,既显得落落大方,又能表达出你的诚意,更可以在第一时间引起对方的极大关注度。要是女方确实好看,大可以说:很高兴认识你,你很漂亮。切记态度要十二分诚恳。要是一般,就没有必要夸张的说很美,这样反而显得你很虚伪!

相亲谈话时不要太装

很多女生相亲聊天时喜欢装,不愿表露真实的情绪。当然,这并不是说毫无保留,但最起码要真诚,尽可能展现自己的个性。一方面是为了让聊天气氛更为融洽,一方面也为了让双方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适当自嘲,不要带着傲娇去沟通

现在不是流行自嘲吗,用自嘲来拉近两个人的关系,可是这也得看情况,比如说你觉得自己脸大,可是你的相亲对象脸比你还大,你还在人家面前说脸大的事情,你这不是打人家的脸吗?

给对方话语权

在生活中,性格截然相反的两个人,可以成为情侣、闺密、红颜知己或蓝颜知己。但对于第一次相亲聊天而言,双方并不熟悉,一切从零开始,尽量留给对方说话的时间,会让人感觉到你的体贴和平等。

不要走到单选题的怪圈

人与人聊天的时候肯定得朝着良性来发展,不要抛出一个话题就是选择题,对方只能回答YES或是NO,那这样的情况肯定是聊不下去,你也没有这么多的话题可开出来。

避免向对方过多兜售自己

过多的家长里短会让对方感觉你是个情感依赖者,以后一旦遇到不如意,就会找他大吐苦水!在这种负面心理防御下,很少有人愿意与你深入交往。相反在第一次见面时,如果你只对个人情况蜻蜓点水,只说个大概,反而能给对方留下神秘感,期待与你下次见面!

谈话时不要直直盯住对方

相亲聊天时以对方眉心为顶角,两颧骨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被心理学家称为焦点关注区。与对方说话时,请你把目光放在这个三角区,让对方有一种被关注的感觉,从而对你产生好感。相反,如果你死死地盯住对方的眼睛,会让对方一开始就产生拘束感。

重视对方专长

不要滔滔不绝地炫耀自己的强项,这样会让人有压抑感。你可以对对方的爱好和专长多做一些提问,这样容易产生新的话题,激起对方的交流欲望。

快速找到与对方的交集

如果你碰到的人与你的经历大相径庭,思维模式截然相反,你找不到共同话题时,就应适当重复对方观点,以表示自己与他处于同一立场。这样一来,对方就会产生自我满足感,对你好感倍增!

避开沉重话题

相亲谈话时不要一味地刨根问底,更不要对那些失恋、分手、失业等问题充满好奇,即使你真的好奇,也请按捺住自己,等双方熟悉以后再问。

尽量减少说话时的手势和口头语

说话时不经意的手势和口头语会透露你的内心感受,如果对方是一个精通心理的人,你的紧张感就会被瞬间抓住,从而丧失一系列的优势和主动。

尽量多点微笑

有研究发现,70%的亚洲男人表示自己喜欢经常微笑,又有小虎牙的女生,而女人更喜欢看到男人阳光的一面。

大胆做出自己的深刻动作

就像朱莉和皮特一样,男的永远那么沧桑,女的永远那么艳丽,其实你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深刻动作,但是不要过于矫揉造作,如果你实在找不到一个好的招牌动作,那就不妨给对方一个深刻的背影。

聊天话题禁忌

不该聊什么也是相亲中非常重要的

前任男(女)朋友无论如何,这不是一个好话题。

上级缺点聊工作的时候很容易聊到老板,不要说八卦,也不要抱怨,这降低的是你自己的形象。

闺密的幸福生活闺密是闺密,你是你。这些话题容易让男人误会你在变相提要求。

上次相亲对象无论你是贬低还是褒扬,都不适合在这次相亲的谈话中出现上次相亲的对象。

个人往事还没有到倾诉的分上呢,悠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