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亲戚家孩子满月应该送的礼物

亲戚家孩子满月应该送的礼物

朋友或者亲戚家的小宝宝马上就要满月了,想去庆贺一下却不知道该带点什么礼物过去,总觉得没法表达自己的心意。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别人家的孩子满月应该送点什么礼物好。

送满月宝宝可选的8类礼物

1、充满吉祥寓意的宝宝物件

宝宝满月首选这类礼物,因为对宝宝的祝福应该放在第一位,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富贵命长,有个好的未来。

2、可以送给新生儿的内衣礼盒

宝宝小时候很需要干净舒适的内衣,勤洗勤换更是必备的,你不妨戴两套新生儿的内衣礼盒,非常实用健康。

3、可以选择给宝宝买个银锁或者银镯子,送这个寓意是宝宝能够健康平安的成长,长大后大富大贵的意思;

4、可以选择送一些经济实惠的礼物,比如宝宝玩的玩具或者穿的衣服等等。通常都会想到送衣服,现在小宝宝的衣服,大多都制作精良,美丽又大方,送上两套一定不会丢面子。要相信品牌绝对没错,一分钱一分货,可能要200-400元。

优点:宝宝的衣服,无论在哪都能比较容易买到好看,质量又好的可爱衣服。缺点:宝宝最不缺的就是衣服,因此还是少送衣服;如果要送,号码应本着宁大勿小的原则。

5、生肖玉: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喜欢将玉带在身边,有强健机体机功能,也可以给宝宝压惊,生肖玉还有纪念意义。优点:玉器比较容易购买到,而且也不会很贵,戴在宝宝身上也不会有太大的丢失概率。缺点:购买玉器要小心,很可能买到假玉,更可能被坑。而且是石头,一段时间宝宝可能就不愿意戴了。

6、脚/手镯/长命锁:一般小孩子满月后手上跟脚上都会戴银圈,据说这样可以避邪,小孩子也比较好戴,而且也挺可爱。优点:有专门的卖婴儿的银手镯和脚镯,很漂亮,还有包装,意头也不错。

7、脚印模具:脚印模具作为记录儿童小脚丫的礼物送给幼儿,是非常合适不过的了。待到小朋友长大成人再看看你的这个礼物带给他的珍贵回忆,他一定会感谢你的。

8、学步车:诸如学步车,小推车之类的,这些比较实用一些。不过我担心其实爸爸妈妈可能自己早就准备好了。我们做的可能是锦上添花吧。

民俗礼仪之一:三朝之礼

在传统习俗中,婴儿出生后第三天,称为三朝。要将桂花心、柑叶、龙眼、小石头放入水中煮沸,为婴儿洗拭身体,洗完再用小石头在婴儿胸前轻轻拍三 下,希望婴儿长大后有好胆识,在成长过程中能够有像石头般坚毅,然后再穿上新衣服。这就叫三朝之礼,洗完澡后,准备鸡酒、油饭祭拜祖先及呵护神。

民俗礼仪之二:报酒

三朝之礼这一日或婴儿出生第十二天,产家要准备油饭、麻油鸡酒来供奉神佛、祖先并要烧香、烧金纸,以求神佛保佑、祖先庇佑,期望小婴儿圆圆满满、顺顺利利的长大,祭拜完后,用谢篮装满将油饭、麻油鸡酒送回娘家,报平安产子,及分享小孩子出世的喜气,这称为报酒。

这时,亲朋好友也会送礼祝贺,给婴儿多些平安的祝福,产家则于三日、六日、十二日、廿四日、满月做油饭、麻油鸡酒回礼。

这一天,要做油饭和麻油鸡酒,外家也在这一天致送各种贺礼,叫送头尾,一般叫送庚。头尾是指婴儿从头到脚所要穿戴的全部衣物,如满 月帽、婴儿衫、手环、脚环、鞋袜、蒙被、胸饰等。

并加上香蕉、红龟粿、外妈圆、红桃、礼烛等物品,所以做油饭和麻油鸡酒为答礼,另外,有的人也会备酒席宴 客,答谢亲朋好友。

民俗礼仪之三:给宝宝理发

在24日或满月这天要为婴儿剃胎发,在剃发时所用的水中放入小石头数颗,但愿小宝宝永远健健康康,壮如硬石!放入铜钱数枚,期望宝宝拥有不尽财 源,终身大富大贵,享用不尽之意!剃发后,由妈妈或祖母抱到门外,绕院子走一圈并边用竹竿敲地,希望宝宝平安长大、百尺竿头、安享人生!

民俗礼仪之四:满月剃胎毛

满月当天,按照旧俗要给新生儿剃胎毛,又叫剃毛头。也有的人家选择个吉日,为新生儿剃头。旧时民间选择吉日有个口诀,叫初七、十三、二十三,初八长命十五安。

剃毛头时,一般由祖母抱着,届时请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剃头师傅上门来剃,这样,在婴儿熟悉的环境中可不致婴儿哭闹。当剃下第一刀胎毛后,随即用事先备好的一小撮狗毛、猫毛与之混为一团,用红线绕成团,挂在婴儿床头的帐钩上,俗称为可壮娃娃的胆,使婴儿好养活。

还有的人家将胎毛揉成团,装入一个小布包,缝在小儿的背心上。民间认为:发如血余,血为精气之本,佩戴在身上,不会遭到外来的侵袭,同时,对小孩来说,也有尽孝的含义。

旧时的扬州理发师傅给婴儿剃胎毛时,多连婴儿的眉毛一同剃去,俗称将来孩子可长成一个眉清目秀之人。对于头胎生的孩子或多年不育的妇女生子,还要在婴儿头顶上保留下一块桃子形的胎毛,以便日后梳成蒜苗辫子,一是表示父母有望子成龙的期盼,二是旧时作为娇惯之子的标志。

有的人家因前一胎,甚至前几胎所生的婴儿未能成活,故在后生婴儿的脑门上留个桃,并在后脑勺上又留一小撮鸭尾巴,俗称前桃后鸭,桃,有避邪之意;鸭,与押同音,即祝愿胎婴儿能被押住,不致走(夭折)掉,故这撮胎毛又被称为百岁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