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醋减肥的正确方法

白醋减肥的正确方法

白醋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调味品,白醋的功效也是非常的高的,很多的人都用白醋来美容,相信大家都知道白醋有美容减肥的功效吧,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白醋减肥的功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白醋为什么能减肥

1、我们身体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身体中脂肪的堆积,而白醋最大功效就是促进消化,这样一来就可避免出现身体内脂肪堆积情况。

2、白醋里面含有的柠檬酸,柠檬酸周期循环之理论,我们每天将食物由淀粉变成葡萄糖、蛋白质变成氨基酸、脂肪变成甘油及脂肪酸,这过程叫做消化。消化完毕会产生一些有用的物质,一部份用以修补身体,一部份储存起来备用;而无用的物质就是废物,叫焦性葡萄酸,会分解乳酸排出体外。

白醋减肥一次喝多少

1、白醋和蜂蜜兑着喝的话,蜂蜜与醋的比例一般是1:4,再加点水,知道不让你觉得不刺鼻,自己能够接受。

2、醋和白开水兑着喝的话,一般是一杯水加10ml醋就可以。

白醋减肥正确方法

喝白醋的最佳时间

白醋应该是在用餐后、消耗体力后、晚上睡前喝才是最好的。这样不但不会过度刺激肠胃,可以达到得美容、瘦身及改善皮肤不好等问题,或是有些人喝酒后可以试试看喝醋来解酒促进肝功能代谢。另外,切忌空腹喝白醋,这样对肠胃的刺激更大。

果醋不能代替白醋

很多人想通过白醋来减肥,但又觉得白醋难喝,会选择超市里卖的苹果醋、蓝莓醋等饮品。其实选择这种果醋代替白醋是达不到减肥的效果的,而且还极有可能增加体重。因为这种水果醋为了口味佳,都加入了大量的糖分,喝果醋的话反而给身体摄入了较多的糖分及热量,对于体重是不利的哦。

白醋减肥不可过量喝

为了最快地达到减肥效果,若把醋当保健饮料来喝则绝对不行。因为大量喝醋不但会引起胃脘嘈杂泛酸,还会影响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医所说的醋伤筋。大量的醋进入人体,将改变胃液的PH值,对胃粘膜造成损伤。特别是对于胃炎患者和有溃疡的人群,更加要慎防喝醋。

喝醋减肥的食疗方法

1.冰糖醋

原料:冰糖150克,香醋250克。

做法:将冰糖捣碎,放入瓶内,倒入香醋浸泡至溶化,即可服用。

功效:减肥瘦身,消食降压。

服法:每日三次,每次(饭后)服10毫升。

2.花生醋

原料:花生米300克,香醋500克。

做法:将花生米洗净,晾干,放入瓶内,倒入香醋密封,浸泡8-10天,即可食用。

功效:清血脂、祛脂肪,减体重。

服法:每天一次,每次早餐空腹食花生米10-15粒,连服3个月。

3.苹果醋

原料:苹果10个,糖适量,米醋3瓶

做法:苹果清洗干净切块,放入无水无油的干净玻璃瓶中,一层苹果一层冰糖,直到放满。倒入米醋后在上面盖一个保鲜袋;盖上盖子后,密封保存三个月以上。喝的时候倒出来过滤一下会更好,兑些新鲜的苹果汁。

功效:润肠通便,减肥瘦身

服法:将苹果醋及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温水内,调匀饮用。每天一次,最好在饭后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