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个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心声

一个结过婚生过孩子的女人心声

女人生完孩子后心理上有很大的变化!有时候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结婚,得到了什,会突然很迷茫。

为了他,离开了父母,兄弟姐妹,跟随他来到他的世界,努力去讨好他的家人,还要强颜欢笑著!

会像个迷了路的孩子,颠覆了二十多年的生活。 为了他,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甘愿接受那种他根本无法想象的痛苦,只为了生个跟随他姓氏的孩子。

然后很现实的,身材变形,胸部下垂,他会不会突然就嫌弃?

为了他,为了孩子,你甚至又远离了你的朋友圈,都说生个孩子傻三年,你就像个傻女人似的在家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然后眼巴巴的等他回家。

曾经,你也有骄傲,你也有梦想,你也曾貌美如花,最后你没有倾国,没有倾城,你却倾了自己所有。只为换来他的真心真意,多卑微。

曾经大手大脚,啥事都不往心里去的你,因为自己没有了收入,连花钱都是胆战心惊,生怕他觉得你花钱多了。

你开始买菜买衣服学会了跟商家讨价还价,而这些,你曾经那不屑一顾。 甚至最后,连避孕这样的事也要女人去面对,要上环,要结扎,有几个男人肯为自己的女人去结扎,少之又少。是女人活该受这些罪?

男人又是否会心疼你所背负的一切?错,他也许会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因为你是他的合法妻子。

他是否在你每月的那几天给你洗洗衣服泡泡脚?在你生病难过时,哄著你,关心你?

他是否会不经意间给你带回你想了很久却始终不舍得买的东西?

他会不会把钱交给你,说喜欢什随便买,我的女人绝不能寒碜? 女人喜欢的浪漫,女人在乎的细枝末节的关心,你们的男人做到了?

或许他把工资全部上交,他能回家包揽一些家务活,甚至和你一起哄哄孩子,他就是外人眼里标准的模范丈夫了。

他也许会认为我工作一天也很累了,他根本想象不出女人的一天是怎度过的。

婚姻给女人的,是负数。多了劳累,少了自由。多了责任的重担,少了任性的资格!看完这段文字,突然有点心疼

所以女人不爱自己,没有人会爱你啦!记得有空收拾一下自己容貌和心情,没事多照一下镜子,打扮好自己,你今天好吗?

年轻妈妈们都体验过,在面对宝宝那粉嫩的小脸时,生活中既充满了幸福和愉悦,也有面对孩子成长和变化的焦虑和紧张。

特别是在某一时刻,心中会涌起莫名的惶恐和不安,甚至是烦躁的情绪,大多数妈妈把它归结为对宝宝的过分关注。

其实,细细探究,那不安里面还隐藏了对你们家另一个重要人物的关注和隐隐的担忧

你有过她们这样的经历吗?

1、生了儿子以后,子菲着实享受了一阵子心满意足和特殊照顾,丈夫不仅抢着给孩子换尿裤、洗澡,还对自己呵护备至。

随着孩子的长大,丈夫逐渐把精力恢复到工作上。如果丈夫晚上加班,子菲独自面对孩子哭闹时,似乎一时读不懂宝宝的语言,手足无措便习惯性地给丈夫打电话搬救兵。等丈夫在家中一出现,子菲慌乱的心才算安定下来。

2、林佩的女儿和爸爸真是亲密,每当爸爸快下班的时候,女儿就开始用手指着门,身子使劲地往外用力。

林佩知道,女儿想爸爸了。父女见面,更是一番感人场面。女儿在爸爸臂上荡秋千,欢笑声在家里洋溢。

躺在床上,丈夫还不忘深情款款地看着女儿熟睡的小脸。林佩也会调侃地说上一句:好像在望着你的小情人哟!心中却漾起一丝酸溜溜的感觉。

3、瑜萌把自己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孩子身上。朋友来到家里,见到忙个不停的瑜萌,开玩笑说:你才三十嘛,怎么把自己整得像个黄脸婆!

晚上孩子睡着后,她在给孩子洗衣服的时候,望着镜子中自己蓬乱的头发,没有恢复的身材,心里有了异样的烦乱。

从那以后,她经常睡前和丈夫讲她为了孩子忍受的辛苦,还说邻居梅之所以生完孩子还那么光鲜,都是没有自己带孩子的缘故等等,直到丈夫说出安抚的话语,她才能安然睡去。

是他让我心中不安

细细地分析,我们可以发现,妈妈们的紧张和不安,相当一部分是与自己的丈夫有关。比如子菲,真的是无法应付儿子的哭闹吗?其实不然。

她在初为人母的时候,一方面体会着有了儿子的自豪,同时还受到了丈夫的百般呵护,在子菲的内心深处,也会唤起儿时被父母当成宝贝的甜蜜感觉。

当孩子长大一些,丈夫的社会职责召唤他回到工作中,子菲要在更多的时间里扮好母亲的角色,那种不安还真像被父母强迫着过早独立呢。

于是子菲潜意识里选择了借助孩子的需要把丈夫拉回家,拯救自己的无助,让自己的儿童部分得到满足。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追到今生。像林佩一样的妈妈们的不安在于丈夫对自己的爱似乎被女儿――另一个小女人分走了不少。

尽管这种酸溜溜夹带更多的温馨,但多少被忽视的感受还是能真切地体会。

有不少的妈妈们会变得像丈夫的大女儿一样,和女儿争宠;也有的妈妈通过成为严厉的母亲,给女儿立规矩,力图分清一个边界。

相对来说,瑜萌的不安似乎更为现实――她因繁忙无暇顾及自己那不再青春的外貌,被朋友提醒了以后内心出现了失衡的惶恐。

在瑜萌的心中,当妈妈就是要付出美丽的代价。但丈夫是不是也认同呢?于是她选择向丈夫诉说和解释,渴望得到丈夫的认可,这也是自我保护的一种表现吧。

不安全感来自哪里

在婚姻关系中,女性的不安全感自古以来就要多于男性。其中有很多的原因,比如男女的生理结构不尽相同,女性的直觉很发达,对事物敏感,并且习惯于未雨绸缪,对可能的未来和结果,包括负面的预想较为全面;

女性在历史上的经济地位低下,对婚姻追求托付终身的感觉,因此对家庭重视,对丈夫的态度变化很警觉,也就越没有安全感;

再加上现代社会对婚外情的宽容,外界诱惑的增加,媒体和周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分崩离析或是面临破损的家庭,让妻子们安全感比以往更加降低。

为什么有了爱情的结晶, 一些妈妈反而更加觉得不安全了呢?

随着孩子的出生,家庭的结构随之改变,宝宝加入到两人世界里,关注的重点不一样了,夫妻关系面临新的调整。

孩子的出生固然给两人的关系加上稳固剂,但对于一些妈妈来说,家庭结构的改变却把原有的不安全感放大了。这在一些全职妈妈们身上表现得更加突出。

不安全感也来自于个人生活的经历。自己经历过父母离异,目睹了妈妈带孩子的艰难生活,听尽了母亲对父亲的怨言,那么自己在有了孩子以后,这段往事会再度被唤起,唯恐自己也遭受到母亲一样的境遇,对丈夫的一举一动也会倍加小心。

我从哪里能得到安全感

生活中的变化是永恒的,妈妈们要学会适应各种转变,培养和把握变化中的安全感:

1、调整好角色的转换。其实在妈妈们感到不安全时,一些爸爸也觉得被忽视了。妻子把他们排在孩子的后面,要知道他们的不安全也挺强烈的。因此和孩子一起的时候当好妈妈,同时别忘了妻子的身份,给丈夫多一些的关心和呵护。

2、从内心摆脱依赖的意识。一位海外学者说,虽然现代女性的经济独立,可是情感上还处于依赖地位。依赖越强,不安全感就越大,更何况妈妈的依赖还会加上孩子的砝码。

妈妈们只有确立自己的自我价值,做丈夫以外的另一根柱子,才能让可爱的家庭稳固。

3、爱自己的一切。包括尊重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不轻易放弃自己的事业;还有认真对待自己的容貌装束。

很多妈妈在孩子长大以后会说:当初都是为了你和这个家,我怎样怎样地牺牲尊重自己的愿望并付诸行动是上天赋予你的权利,孩子也会从你身上学习怎样地自爱。

4、适时的沟通和表达。在孩子参与到生活中后,留有一定的夫妻相处时间,用来交流想法,表达爱意。

有时情感的变化都是在一点一滴的时间里,及时地修正关系,不仅能够让双方的情感走向成熟和理性,妈妈们的不安全感也会降低,孩子在融洽的氛围里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5、广泛地结交朋友,发觉自己的爱好。他们是你强有力的社会支持系统,让你感到不孤单。在交往中还能挖掘自己的新爱好,发现不曾为自己认识的新自我,带给你一片新的天地。有

众多朋友和爱好支持着的妈妈们,她们的内心是有力量的,那也是真正的安全所在。找到了心里的安全,你就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这个归宿不是别的,就是你对生活的希望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