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能快速增加免疫力

吃什么能快速增加免疫力

一个人的身体素质太差,并且饮食作息不规律,不经常进行运动等等,身体的免疫力就会变的很差,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吃什么能快速增加免疫力呢?

1、多吃五谷杂粮

在夏天每天必须吃一碗五谷杂粮,不仅对身体好,而且有美容的效果,可以保持皮肤的弹性,延缓衰老。五谷饭、杂粮包和全麦食品都可以多食,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人体免疫系统。

2、猕猴桃

维生素C是调高免疫力的主要帮手,在常见的蔬果里面,含有维生素C比例最高的就是猕猴桃了,每100克含有维生素C高达400毫克,而且还有丰富的氨基酸、果胶等对皮肤美白也有很好的作用。经常吃烧烤或者在生病康复中的朋友,不妨多吃些猕猴桃以提高免疫力。

3、人参

素有百草之王的人参,对于想提高抵抗力的朋友会是不错的东西,《神农本草经》记载人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的功效,久服轻身延年。但是如没有气虚体弱的症状而随便服用,是不适宜的。实证、热证而正气不虚者忌服,所以服用前还需咨询医生。

4、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5、酪乳

这种带有浓烈味道的牛奶并非由黄油制作而成,它是由乳酸菌发酵,并培养出了益生菌。一杯低脂酪乳的热量仅有98卡路里,还为我们提供日常所需钙质的28%和8克蛋白质。

6、橘橙番茄

吃橘橙番茄可防病,适当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身体健康的人最好通过吃水果、蔬菜来吸收维生素,现在市场上销量较大的西红柿、草莓、胡萝卜、橘橙等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

7、蘑菇

能促进白血球抗感染。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8、枸杞滋补鸡汤

特别是老母鸡炖汤,补虚最有效的美味了,对于生病需要体质恢复和平时身子弱需要提高免疫力的人非常值得喝上一碗。常见的有枸杞鸡汤、蘑菇鸡汤等,但注意肌肉里胆固醇也高,不宜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