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有喉结正常吗

女人有喉结正常吗

女人有喉结正常吗?每个人女人都有喉结吗?你还以为只有男性会有喉结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实生活中,不少女生也有喉结,但是相对男性来讲应该会少一些而已。很多人觉得女生有喉结是种病,因此肯定对身体有影响,难道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将为大家解答女生有喉结有什么影响以及女生为什么有喉结这两个问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女生有喉结有什么影响?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女生长有喉结,这是正常的。有喉结的女生不要觉得自卑,一旦发现有喉结的话,自身或是家长陪同到医院检查,了解清楚有喉结的原因,再对症下药。有喉结的女生不要总担心对身体健康会有影响,其实女生有喉结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因为少女喉结突出,绝大多数是发育过程中的一种表现。如果没有其他异常体征,应该是属于正常的,对性别和发育都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不过,为慎重起见,少女喉结突出明显的,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如果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就需要给予针对性治疗,而且是可以治愈的。

如果与颈部肌肉瘦弱有关,只要平时多注意营养,加强锻炼,不要盲目节食减肥,待肌肉丰腴后,就不会感到喉结突出了。

女生为什么有喉结?

生活中部分女生有喉结,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女生有喉结呢?以下为具体的信息,供大家参考。

1、太瘦

由于很多年轻的女性朋友,太在意自己的体重了,使劲的减肥导致身体过分消瘦。而瘦弱的女性可能甲状软骨相对显现的较明显,看上去像喉结突出,因此被误认为长了喉结。

2、遗传

上一代生长发育的特征会传给下一代,不但是身高、体形,甚至连眼的形状、鼻的长短、颧骨的高低、耳朵的大小、乳房的形态等,都会遗传。当然,也包括喉结的大小。父亲喉结特别大而显眼者,养下的女儿有时候喉结也会突出些。此种情况下的,想要消除喉结的话,可以采用手术切除。

3、内分泌失调导致

女子体内占统帅地位的性激素是雌激素,雄激索的含量极少。如果卵巢功能不足,或者脑垂体、肾上腺等内分泌腺出了问题,体内雄激素的含量就会增多,于是,便发生喧宾夺主的现象,出现了喉结突出、多毛和声音变粗等男性化的表现,与此同时,女性应有的一些特征却变化不明显。由此可知,女生有喉结是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话,只要调理好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就可以改善女生有喉结的问题。

喉结,简单来说是指人咽喉部分的软骨突起。人的喉结是由11块软骨作支架组成的,其中最主要、体积最大的一块叫甲状软骨。实际上,无论男女,我们都曾有过喉结。胎儿在2个月时,其喉咙骨开始发育,直到出生后5~6年,每年都在增长。但从五、六岁到青春发育期这一段时期内,喉软骨生长基本停止。所以,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他们的甲状软骨都是一样大的。

但是,进入青春发育期后,由于人体内分泌的变化,男性雄激素分泌增加,便逐渐出现第二性征,甲状软骨逐渐增大并向前突出。由于甲状软骨的增长,喉腔也明显增大,声带也随之加长,加宽,几乎是新生儿时期的6倍。 这样就使得声带的振幅增加,频率减慢,致使男孩原先清脆的童音变得低沉又粗壮的成人声音。就像一些乐器,管径小的声音就尖细些,管径粗的声音就浑厚些,其 道理是相通的。原来的小正太就此变成拥有磁性嗓音的性感大叔。而女性则因为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增加,出现女子的第二性征,甲状软骨也会有所增长,但 是增长的速度比较缓慢、均匀,所以女性的喉结一般不会突出。

不过,那些对喉结滚动不能自持的少女们需要注意一下了,喉结的明显与否, 与睾丸及阴茎的发育没有必然的联系。现在一些医学书刊上不再把喉结的突出与否作为判断男性第二性征发育是否正常的标准,有些解剖书上甚至已经不再提到喉结 这个解剖术语了。因为虽然有些男性喉结不够明显,但依旧很爷们,其睾丸和阴茎发育得相当好。一部分喉结不明显的成年男性,其中有些是非常健壮的田径、 体操运动员等,他们的肌肉发达,男性性征也很正常。在这些喉结不明显的男性中,绝大多数能结婚,正常生育,且无其他异常表现,内分泌检查也未见异常。

既然喉结并不能代表爷们,那么一些女性喉结略微突出也就无可厚非了。 女性引起喉结有可能是如下三种原因:第一,内分泌机能不足:女子体内占主导地位的性激素是雌激素,也含有极少量的雄激素。但是当雌性激素分泌不够多,雄性 激素含量就相对增加了。也就有可能出现喉结大、多毛、声音变粗等男性化表征;第二,遗传因素:如果父亲的喉结特别大,也许会遗传给女儿;第三,消瘦:太瘦就显得只有骨头了,而喉部的喉结就显得尤为突出了。除此以外,还有可能是青春期少女的甲状腺出现生理性增大,这是因为新陈代谢过于旺盛,碘相对供应不足,造成生理性缺碘。甲状腺因此肿大,但是因为肿大的甲状腺正好在喉结的下方,因此被误以为喉结突出。

可见,喉结并非男性生理标志,也非男性独有。喉结不明显的汉子不要因此自卑而丧失信心,喉结有些突出的姑娘也别觉得自己就是个女汉子。性别这点事,男男女女复杂得很,绝非泾渭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