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夏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夏天天气炎热,感冒发烧的人更容易热,所以想要吹空调,那么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其实,感冒发烧的时候是不宜吹空调的哦。

哪些疾病是发烧导火索?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除出现发烧、咳嗽、流涕、咽痛和全身不适等症状外,更易出现高热、惊厥、脱水等全身症状,容易演变为气管炎和肺炎。

幼儿急疹:这种病多见于6个月到2岁的婴幼儿,除高热外无其他表现;突出特点为发热3~5天后热退疹出,无色素沉着。

麻疹:除了发烧,也伴有流涕、结膜炎、咳嗽、麻疹黏膜斑、全身斑丘疹。

水痘:一般在发烧1天后皮疹连续分批出现,每批历时l~6日,同一时间可见斑疹、丘疹、疱疹和结痂从躯干至脸、肩、四肢程向心型分布。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除了发烧,手、足、口腔等部位还可出现皮疹、溃疡。

感冒发烧可以吹空调吗?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具有调节人体体温的作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出汗可散热降温、减少中暑。中医认为,汗是人体津液受阳气作用蒸发从毛孔排出的液体。因此可以认为出汗是身体内对抗感冒而胜利的方法,所以总有老人说感冒出一身汗就会好。但是切不可盲目以捂被窝这样的方式出汗,否则会加重感冒发烧的后果。

建议:用风扇代替空调,风扇吹出来的毕竟是自然风,温度与常温差不多,但是也不要对着发烧的患者吹,可以让风扇摇头,避免直吹患者,加重感冒。

小孩发烧时需注意哪些?

1、补充水分

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

2、服糖盐水

小孩发热伴腹泻,可多次服用。服糖盐水。配置比例500毫升水加一小匙糖和半酒瓶盖盐混合。4小时内可眼500毫升。同时可补充电解质食物如柑桔、香蕉等水果(钾、钠较多)奶类与豆浆(含钙)、米汤、面食(含锌)。症状较重者,暂禁食,同时打吊针以补充水份和电解质。腹泻、呕吐缓解后可进流质食物,如米汤、过滤菜汁、藕粉等,但应禁食牛奶和豆浆(易产气)。

3、注意室内通风

开窗换气,保持空气清新,室温维持在25℃左右。也可将宝宝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逐渐下降。如果小孩四肢冰凉而打寒颤,就要用毛毯覆盖,手脚用热水泡浴;如果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可脱掉过多的衣物。

4、注意宝宝卧床休息

给予清淡、易消化、有营养食物,如牛奶、米粥、青菜汤等,多吃水果,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