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天拉肚子怎么回事

夏天拉肚子怎么回事

夏天到了,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痛苦,因为他们一到夏天就三天两头的拉肚子,明明什么也没吃错,就是总拉肚子,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其实夏天拉肚子是很常见的,因为夏天吃的东西都是比较凉的,而且夏天细菌等微生物生长速度很快,人们常常不注意就吃到了。

为什么拉肚子不能憋着

肚子疼要拉肚子,但是强行憋住不拉这样对肠道是有害处的,会加重炎症对肠道的刺激。

在临床上腹泻也是一种何护性的症状,在一些肠道的炎症刺激肠道时,肠道通过加快蠕动而使炎性物排出,这样有利于减轻炎症的反应。

夏天为什么经常拉肚子

西瓜、凉菜吃的多

夏天温度比较高,人们喜欢吃一些冰冷的食品来消暑,像凉菜、冰镇西瓜等。这些冷的食品进入胃部后,使肠胃蠕动能力减弱,容易造成积食,或引发胃部泛酸、胀痛等症状。

避免吃不干净的食物

夏季气温高,细菌增长繁殖加快,一些人喜欢去路边大排档喝生啤、吃小吃纳凉,如果这些地方的饮食卫生条件不达标,也很容易引发腹泻或肠胃疾病。

吹风扇和空调不要忽视肚脐

夏天,人们总是想方设法解暑,吹风扇、吹空调、不穿衣服睡觉等等。可是,大部分的人在解暑的同时,忘记保暖自己的肚脐了,是肚子着凉,引起腹泻。所以,我们在解暑的同时应该注意肚脐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