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苹果醋什么时候喝最好

苹果醋什么时候喝最好

众所周知,苹果醋同醋一样,具有促进脂肪代谢、快速消化和排出毒素的作用,很适合肥胖的人群食用,并且坚持食用,还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那么,苹果醋什么时候喝最好呢?下面就请大家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苹果醋什么时候喝最好

1、早餐后饮用

苹果醋味道偏酸,对肠胃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应尽量选择在早餐后喝,这样可以抵御寒冷,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

2、下午饮用

通常下午2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在此时喝点苹果醋,有非常好的解乏效果。

3、夜晚饮用

苹果醋有美容护肤的功效,特别是在夜晚喝效果会更佳。夜晚的时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时刻,尤其是过氧化脂的分泌,在夜晚尤其增多,这也是导致皮肤细胞衰老的主要因素。因此,夜晚喝苹果醋,你会在第二天造成发现皮肤有改善哦。

4、剧烈运动后饮用

苹果醋可以有效消除疲劳,因此在劳动货剧烈运动后喝,会帮助恢复体力。经过长时间劳动和剧烈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人就会感觉特别疲劳,如在此时喝上一小瓶苹果醋,能促进代谢功能恢复,从而消除疲劳。

怎么样自制苹果醋

食材:苹果、白醋、冰糖。

步骤:

1、苹果清洗干净哦,然后厨房纸抹干,之后切片,要很薄的哦,苹果核要去掉。

2、苹果片放入玻璃瓶中,然后倒入100g的白糖,之后倒上一瓶白醋。

3、拧紧瓶口哦,瓶子放在阴凉处静置3个月左右就ok了。

4、之后用干净的筷子将苹果片夹起来,剩下的苹果醋倒入干净无菌的小瓶里哦。

5、喝苹果醋的时候建议倒入一些凉开水稀释一下哦。

6、更简便的方法就是将苹果榨汁后直接兑白醋,摇匀之后就可以饮用了。

苹果醋怎么喝减肥

1、选好时刻喝苹果醋

喝苹果醋减肥的最佳时刻就是在饭前半个小时和睡觉之前的一个小时。因为饭前喝可抑制胃口,削减脂肪的摄入,而睡前喝则能够助消化,在睡觉的时分铲除体内剩余的热量。

2、稀释苹果醋

将一到两汤匙的苹果醋倒到一杯水或甘菊茶中,搅拌均匀,或者加一点肉桂粉,这样可助于降低胆固醇,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

3、喝暖的苹果醋减肥效果更好

把稀释好的混合物放到微波炉上加热喝,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注意不能在稀释前加热那杯茶或者水,否则就会破坏苹果醋的分子结构,达不到原来的功效。

4、喝苹果醋减肥要结合运动锻炼

饮食要结合运动锻炼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一般可以选择有氧运动,并且注意每次有氧运动都坚持在30分钟以上,因为只有达到3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5、多吃营养食物

在实施苹果醋减肥计划的同时,也要多吃营养食物,比如多吃水果、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喝苹果醋的注意事项

1、苹果醋酸度太高,在吞食苹果醋前,最好先用白开水或者果汁冲稀。因为纯苹果醋可能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和喉组织。

2、长期喝苹果醋会致钾量减少、骨密度降低:对于缺钾、有骨质疏松症的人群,应当谨慎食用苹果醋

3、苹果醋可能会抵消利尿剂、泻药的作用。

4、糖尿病患者服用苹果醋应当遵医嘱,因为醋中还含有铬,会左右胰岛素的物质。

5、苹果醋是酸性,对胃有刺激作用,如果个人有胃酸过多,长期饮用苹果醋,会导致反酸、烧心、胃灼烧。

6、苹果醋是一种酸性物质,会给机体营造良好的酸性环境,但是酸性环境会加重溃疡或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此类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