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什么能马上通便

孕妇吃什么能马上通便

我怀孕八个月的时候便秘了,大便又干又硬,每次大便都非常痛苦。因为我肚子非常大,每次坐在马桶上都很不舒服。后来婆婆给我用它们炒了菜、熬了粥,我的便秘好多了。

孕妇吃什么能马上通便?

一、土豆

土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不仅能够为孕妇和腹中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土豆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促进孕妇肠道的蠕动,对于缓解便秘,促进排便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二、玉米

玉米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利尿、降压、美容的效果,玉米中也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孕妇的排便,有效缓解孕妇的便秘,孕妇如果出现了便秘的状况可以多吃一些玉米。

三、豆类

豆类食品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非常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而且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孕妇的大便可以顺畅地排出。

四、芋头

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五、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是一种特别适合孕妇食用的食物,可以帮助孕妇补充微量元素,可以促进孕妇排便,缓解孕妇的便秘。

六、香蜜茶

蜂蜜和香油适量,放在一起,冲入温水,每天多多饮用,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便秘,需要注意的是冲入的水一定要保证45度以下,太热的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

七、绿豆芽

餐桌上常见的蔬菜是黄豆芽,但准妈妈们知道吗,其实绿豆芽的润肠通便、防治便秘的功效才是最好的。绿豆芽相对于黄豆芽来说在餐桌上比较不常见,但是,准妈妈们完全可以在菜市场上购买得到。不过,绿豆芽毕竟性质寒凉,虽然能够帮助准妈妈们防治便秘,但准妈妈们万万不可吃太多哦!

八、小白菜

小白菜又名叫做油白菜,性质平和,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清热以及通利肠胃的功效。小白菜不同于大白菜,小白菜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比大白菜多非常多,准妈妈们吃过小白菜之后,肠胃就会蠕动的更为顺畅,消化腺的分泌也会更多,这样就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进而将残余的废物转化为粪便直接排出体外了。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1、选择吃含纤维多的食物。

有便秘情况的孕妈妈,可以吃一些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含纤维较多的水果,如草莓、梨、无花果、甜瓜等。

2、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

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也能有效缓解便秘情况,如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含脂肪酸多的鱼。

3、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

多吃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食物,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排便。还可以喝一些酸奶来缓解便秘。

4、选择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的肝脏、蛋黄、大豆、豆芽、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