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你喜欢吃麻辣烫吗?作为小编的我就很喜欢吃麻辣烫,你知道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呢?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麻辣烫危害大,以后不要吃了

没有保障

因为麻辣烫是小本生意的经营方式,所以,贩子多数是以流动摆摊的小摊位进行交易,吃完则完,没有固定摊位跟经营许可证,更别提法律的保障。

滥用添加剂

小本生意,材料都是冰冻食品,大部分是以最低的价格购买进来,进入冰库,这样为了保险,他们会用一些违背现在食品安全条例的进行加入防腐剂,甲醛等来改善食品的保险程度及调整食品的口感。那么多背后添加剂,你认为健康吗?

细菌繁殖地

因为好多都是小车的摊位交易,所以他们的经济本来就不太好,所以对卫生的标准自然降低的再低。很多的碗筷,菜,竹签等都是未经过消毒而出来,再加上蔬菜,海鲜没有清洗干净,就直接的放入了那股烧了1天的汤底中。还没烧开,又被拿走了,这个细菌繁殖够快吗?

这样吃麻辣烫最健康

首先,麻辣烫并不辣,如果不要求多放辣椒的话。倒是可以放芝麻酱,它是非常健康的一种调料,富含钙和维生素E。常常加入蒜汁,还有杀菌作用。

其次,麻辣烫通常有多种绿叶蔬菜,有多种豆制品原料,有海带等藻类,有蘑菇等菌类,有薯类,有鱼类,有蛋类等等,相比之下,植物性原料品种占优势。只要合理搭配,它比一般的快餐菜肴更容易达到酸碱平衡的要求,也符合食物多样化的原则。

第三,麻辣烫的加热温度并不高,也不会产生油烟和脂肪高温氧化问题。和高温烹炒相比,对空气环境污染较小。

第四,涮菜的过程中可以去除蔬菜中的部分草酸、亚硝酸盐和农药,虽然损失一部分维生素C,但也减少了抗营养因素和有毒物质。只要注意定期更换涮菜水,涮的过程中少加盐,就是非常好的烹调方式。

这种人禁忌吃麻辣烫

1、肠胃疾病患者

麻辣烫里含有大量的辣椒,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患有肠炎、胃炎的人吃过之后可能会加重病情,更加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2、便秘者

麻辣烫里所含的食材以及各种添加剂比较多。对于便秘的人来说,过量食用麻辣烫很容易上火,而且吃的太杂会导致肠道吸收消化功能减弱,从而加重便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