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厌奶期是什么时候

宝宝厌奶期是什么时候

很多宝宝在哺乳期的时候都会出现不想吃奶的情况他,让很多父母担心不已,也有很多爸妈想要知道究竟宝宝厌奶期是什么时候,想要提前做好预防!那么究竟宝宝厌奶期是什么时候?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厌奶期是什么时候

对于厌奶期,每个宝宝情况不一样,有的宝宝两三个月时就开始了,有的七八个月时才开始厌奶,有的宝宝根本没有厌奶期,其实只要宝宝精神好反应好就没多大问题,如果体重正常增加就无需担心哦。

通常情况下,对于有厌奶期的宝宝来说,第一阶段是宝宝3-4个月的时候,宝宝逐渐成熟,这时会开始进入所谓的生理性厌奶期,而开始排斥喝奶。

第二阶段是宝宝6-10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大部分的宝宝在长牙。由于牙龈痛痒,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导致厌奶症状。

宝宝病理性厌奶的持续时间

婴儿的生活型态可以概括为吃喝拉撒睡动玩,一个孩子如果健康出了问题,就会影响这7件事,表现出吃得少、睡不好、活力差。厌奶就是一个经常伴随急、慢性疾病的征兆,如果你的孩子奶量锐减或呕吐,同时伴有脸色不好、活力减低、烦躁不安等症状那就该属病理性厌奶期,家长需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及时治疗。

所以说宝宝病理性厌奶的持续时间取决于宝宝什么时候恢复往日的活力,通常时间比生理性厌奶期要久一些,顺利的一个月左右,不顺利的两三个月也不奇怪,家长的细心调理是非常关键的。

宝宝厌奶期的注意事项

1.不要常换奶粉

看到宝宝不爱喝奶,家长可能直接想到:是不是这个牌子的奶粉宝宝喝腻了?可以更换别的奶粉,但更换速度不要太频繁,宝宝会没有时间适应。如果要换新牌子,也不要一下子全部换,最好和别牌子的奶粉混合搭配,并观察一周排便状况,若排便正常,表示适应良好,此时才可以更换全新的奶粉。

2.适时添加辅食

4个月大左右的宝宝,还是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大约吃一两餐即可,因此当宝宝感到厌倦,不妨给他一点新的尝试。可从米粉或稀释的果汁开始,陆续再加入蔬菜泥和果泥。不过记得要遵守1次加1种的原则,从1小茶匙开始,再慢慢加份量。每种辅食可先尝试3~5天,并观察宝宝的状况。

3.爸妈保持好的心情

照顾宝宝的人,其心情和压力会直接传达给宝宝,当照顾者焦虑或强迫宝宝喝奶时,他都能感受到,因而产生抗拒。只要宝宝各方面都健康、正常,也没有生病,家长们就可以放宽心,用顺其自然的态度面对待宝宝的厌奶期,不要和宝宝为了吃展开痛苦的拉距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