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癌症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癌症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很多人得了癌症以后都会通过饮食来改善病情,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癌症患者吃什么蔬菜好,看看在生活中吃对了吗?还有就是什么食物不能吃。

癌症患者吃什么蔬菜好

芦笋

芦笋中含有的微量元素硒具有防癌的功效,芦笋中还富含组蛋白,能够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防止癌细胞扩散。此外,芦笋中含有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都能够防癌抗癌,适用于乳腺癌。

茄子

茄子性味甘、凉,有散血止痛、利尿解毒等功效。主含龙葵碱,其含量以紫皮茄为多,动物实验证明,此物质可抑制消化系统癌症。

苦瓜

苦瓜在民间受到的待遇两极分化严重,不少人很好这一口,也有人对其敬而远之。但真正给它好身份的却是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他称其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卷心菜

性味甘、平,有补骨髓,利关节,壮筋骨,益脏器和清热痛等功效。目前已知其中所含的成分吲哚-3-乙醛及黄酮类化合物,都可诱导肝脏中芸烃羟化酶活性提高54倍,使小肠粘膜此酶活性提高30倍,预示着抗癌力显着增强。

有研究发现本品能降低胃癌、结肠癌及直肠癌的发病机会。

茭白

茭白等是富含纤维的蔬菜,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时间,促进胆汁酸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益,普通人每天要吃一斤。

癌症病人不能吃什么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但对癌症患者来说,牛奶中的钙质和磷质容易和人体内的铁质相结合,使人体中含铁量不足,因此癌症患者还是少喝牛奶比较好。

油腻食物

清淡的饮食是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油腻的食物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并影响我们的造血功能,因此日常饮食以蔬菜水果居多为佳。

壮阳食物

比如:羊肉、狗肉、鹅肉、鸽子、麻雀等。许多动物体内含有激素。猪的脖子有甲状腺,人吃了就要中毒。有些人说牛和鸡,也属于发物,尤其是鸡屁股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