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头发的好坏和我们的身体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身体的营养跟上了,头发自然就变得好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什么食物可以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鲑鱼

鲑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头发生长。鲑鱼还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包括维生素B12内的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综合发挥作用,可促进头发生长,并防止过多脱发。

吃当季的新鲜食物

说到发丝健康,我们吃进身体里的营养元素与我们用在发丝上的营养是同等重要的。许多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都常见与蔬菜和水果。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那些产品是否是当季的。实际上,那些看起来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不总是新鲜的,不是当季的水果或蔬菜也许是跨越了长距离的旅途出现在货架上,其中的营养价值也已经消失殆尽。

吃当季的食物是指当季应该成熟或是接近成熟而采摘的,而不是在冬天吃西瓜这样的反季节食物。它们几乎不需要冷藏存放就被运往超市,因此其保留着非常完整的营养元素。

芒果

成熟的芒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芒果所含的维他命能够使头皮增加耗氧量,从而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可预防脱发的多种营养素,如蛋白质、锌、硒、钾、铁、镁、维生素E、欧米伽6脂肪酸等。

鸡蛋

鸡蛋补充的营养极其丰富吸收率高达惊人的80~90%除蛋白质含量最丰富外鸡蛋中含有硒、镁、氨基酸这些物质都可帮助头发生长,坚韧,有光泽。

西兰花

每30g的西兰花所含的维他命C甚至比橘子还多。其中富含维生素A和C,能够促进皮脂产生。维他命C因为能够促进头皮中的循环而有益于发丝健康。

红薯

红薯富含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能促进头发和头皮组织细胞的健康生长。红薯还富含维生素C、铜和铁等有益头发健康的营养素。

芦笋

芦笋富含蛋白质、维他命C、维他命A和叶酸,同时也含有大量的纤维和铁元素。因此芦笋能够刺激发丝生长,也能提供足够的硅元素让发丝保持顺滑。另外芦笋中含有的维他命E也对发丝健康有很大帮助。

核桃

核桃是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坚果之一。其中丰富的维生素H和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细胞DNA免受损伤,可保持头发光泽靓丽。

蜜瓜

叶酸不足会导致掉发,因此多吃含叶酸的食物能够促进发丝生长,例如蜜瓜。

菠菜

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有效预防脱发。

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纤维、铁元素、铜元素以及钙,它们为身体提供足够营养的同时也能够有更多的营养素到达发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