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水果不能混合吃

哪些水果不能混合吃

桃子和西瓜千万不能一起吃吗?最近朋友圈有这样一条新闻:大家千万记住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产生剧毒性,这几天学校有学生中毒,真是惊心动魄!那事实究竟是怎么样呢?

桃子和西瓜其实是可以一起吃的,平常说的食物相生相克是没有道理的,在一些科学原理当中相克的食物一起吃也不会出现很多的毒性反应,而且不会让人马上进医院。因此很多食物相生相克,都是一些谣传。

桃子和西瓜一起吃,虽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桃子有70%到80%的水分,西瓜的含水量也达到了90%以上,如果过量食用,果胶和水分会刺激胃肠道蠕动,容易造成腹泻。

桃子和西瓜不是相克食物,一起吃不会产生毒性。它们在营养成分上没有很大的差别,都富含水分,只不过桃子的含糖量更高一些,而西瓜鲜红的颜色含的胡萝卜素更多一些,并没有引起相克的成分。

哪些水果不能混合吃?

杏仁与栗子:引起胃疼。杏仁与板栗相克。同食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引起胃疼。

草莓与樱桃:上火。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草莓、樱桃等红色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草莓、樱桃其实不宜多吃,过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阴虚火旺的人更应少吃,更不要一起吃,两种水果一起吃会加重上火症状。

桔子与柠檬:会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橘子和柠檬同食会导致消化道溃疡穿孔。橘子和柠檬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同时食用。

哈蜜瓜与香蕉:导致肾衰。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MM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

水果和萝卜不宜同食:可能诱发和导致甲状腺瘤。萝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水果也含大量维生素,但两者不能同时食用。日久,可能诱发和导致甲状腺瘤。因此,萝卜与水果不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