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女性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喝茶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一个文化传统,老百姓都会在平时饭后来一杯茶解油腻等,现在在国内最流行的两种茶分别就是红茶以及绿茶,那么女性喝红茶还是喝绿茶好呢?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喝绿茶好绿茶美容可是前不久英国最流行的美容方法。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防止皮肤老化、清除肌肤不洁物的功能,又天然又便宜。听说现在英国红茶店纷纷经销绿茶呢。 绿茶它实际就是不发酵茶的一种,从最新最嫩的茶树梢上采下来,制成茶叶后,它的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都带着一点点绿色,因此才有这个名字你可不能把红茶和乌龙茶也当作绿茶噢!

谁都知道肌肤要防氧化防紫外线防斑,就算是活泼可爱的年轻女孩子也不例外。与其买那些贵得离谱的化妆品,不如好好领略一下绿茶的奇妙焕彩作用它有丰富的维生素C、咖啡因、茶氨酸,能抗氧化、中和游离子,所以什么黑斑、皱纹、雀斑啊,遇到绿茶精精灵,统统见光死!

想要让你的皮肤容光焕发,仅仅喝绿茶可是不够的。将茶叶渣子当成面膜那样敷在身体各个部位,比用化学方法制成的绿泥有用多啦!

  功效作用不同

红茶是全发酵茶,特点是经冲泡后呈红色汤汁,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等作用。红茶红叶红汤,给人以温暖的感觉;红茶可加奶或糖,有生热暖胃之功;红茶有助消化去油腻之功,冬季进补肥腻时有利。

绿茶较多的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其中茶多酚、咖啡碱保留鲜叶的85%以上,叶绿素保留50%左右,维生素损失也较少,从而形成了绿茶清汤绿叶,滋味收敛性强的特点。科学研究表明,绿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质成分,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茶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药用价值。

夏季炎热,以饮用性味苦寒的绿茶为宜,有清热解暑、解毒止渴的作用。绿茶内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等含量较多,有刺激口腔粘膜、促进消化腺分泌的作用,利于生津,是盛夏消暑止渴的佳品。

女性喝红茶好还是绿茶好?

绿茶品性发寒,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茶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目前一致公认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儿茶素,既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而且对睡眠也有帮助,不仅可以安定睡眠质量,也让人比较不容易有疲劳感觉。另外,绿茶还具有有抗癌、减肥及预防皮肤病等功效。

红茶品性发热,喝红茶可以暖胃、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有强壮心肌等功能。另外, 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小编觉得喝茶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因人而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