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肠胃不好吃什么饭菜

肠胃不好吃什么饭菜

你希望自己肠胃不好吗?随着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肠胃问题,你知道经常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肠胃不好吃什么饭菜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肠胃不好,多吃这些食物养胃效果好

1、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胡桃等,例如板栗益脾胃、强筋活血、补肾气,还有延年益寿抗老防衰的作用。

2、多吃粥类、多喝清淡的汤类,很容易的得到消化,坚决不要吃生硬的饭菜,这些只会加重肠胃的消化压力,给它们增加负担,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要是给它们减轻负担和压力,让肠胃有更多的时间来自我调理和修复

3、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韭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和温和的肉类,如:虾、鲢鱼、草鱼、狗肉、羊肉、鸡肉、猪肝、猪肚,禽类蛋等。

肠胃不好的人,这些食物禁忌食用

1、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影响很大。因为肠胃不好,人们吃了油腻的食物就会不消化、无法吸收到足够的营养,同时会造成人们患上肠胃疾病。因此最好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2、辣椒

辣椒虽然含有多种营养,能够起到祛湿防病的效果。但是如果肠胃不好的人经常的吃辣椒,这样容易刺激到你的肠胃,出现胃痛、胃炎等肠胃疾病。

3、豆类

豆类食物虽然看起来非常的健康,可是人们也不能够吃的太多。因为豆类食物中含有低聚糖等糖分物质,人们吃了太多的豆类食物,容易在肠道分解中产生气体,引起腹胀、腹痛、打嗝等问题。同时如果是肠胃患病的人再吃了这些食物,也会加重肠胃疾病。

肠胃不好学会这些调理,让你身体越来越健康

1、规律饮食: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定时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天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防止过饥或过饱,

3、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