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第一次当妈妈,很多的妈妈肯定都不知道宝宝的哭闹都是因为什么,毕竟孩子不会说话,只能用哭声来代替自己的不舒服!有的时候,宝宝很有可能是肠胃不好!怎么看出宝宝是不是肠胃不好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

一、腹泻

腹泻是宝宝最为常见的宝宝肠胃不好的症状。以大便次数增多、性状改变为主要的表现症状,还常伴有腹胀、腹痛、厌食、呕吐等多种肠胃症状。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夏秋季节多发。通常受着凉、细菌病毒感染、喂养不当等多种因素引发。

二、口臭

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三、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不吃饭也是宝宝消化不良最为重要的表征之一,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强调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但是长期的食欲不佳就提示父母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孩子没有胃口,需要强化调理。

四、胀气

造成宝宝腹部胀气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吞食过多空气、肠胃蠕动障碍等,就容易造成宝宝腹部胀气,大多数对症治疗即可。如用奶瓶给宝宝喂食时,宝宝吸吮太急就容易吸入过多空气,而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被宝宝吸入肚内,导致胀气。所以,在喂养时要加以注意,选择合适的喂养姿势,并选用合适的喂养工具。

五、夜哭多汗

消化不良的宝宝夜里会因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导致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等。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常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当小儿随着年龄的增加尤其添加辅食后,要注意晚餐不能过饱。1岁左右的小儿更不要临睡前饱饮饱餐。

六、大便恶臭

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