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喝酒不醉的小技巧

怎么喝酒不醉的小技巧

如果喝酒喝不醉的话,那么大家是不是就没有那么畏惧酒场了呢?小编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成为酒场达人,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怎么喝酒不醉的小技巧,快来一起看一下吧。

怎么喝酒不醉的小技巧

1、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分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2、喝酒之前半小时,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或补液盐。

3、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4、喝酒时切记不要饮用冰水、柠檬水等刺激性的饮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的成分会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三大技巧好解酒

1 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2 芹菜汁治酒后胃肠不适、颜面发红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3 酸奶治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喝酒吃什么菜好

1.含蛋白质丰富的肉、禽、蛋类。酒水入肠,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易出现蛋白质缺乏。因此。应选择松花蛋、家常豆腐、清炖鸡、烧排骨等做下酒菜,以补充蛋白质。

2.属于碱性食品的蔬菜、水果。饮酒时,鸡、鸭、鱼、肉菜相对较多,这些都是酸性食品,为了保持体内的酸碱平就必须选择蔬菜、水果等属于碱性的食品。如炒豆芽、醋菜、桔子、苹果等果蔬食品。

3.膳食纤维高的菜。膳食纤维可减缓或减少酒精的吸收,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海带、木耳、大白菜等都属于膳食纤维高的菜。凉拌海带丝、洋葱拌木耳等都是既护肝又美味的选择。

4.粗粮薯类。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会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