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你知道什么是咽喉癌吗?患有咽喉癌还能治愈吗?现在预防自己患有咽喉癌的方法是什么呢?多吃什么食物不容易患有咽喉癌呢?女性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还不知道很了解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出现这3个症状,你要小心了

1、咳嗽。由于肿瘤分泌刺激所致,咽喉癌患者多有咳嗽的症状,有时候痰中带血,有臭味或者是刺激性的干咳。

2、声音嘶哑。因为肿瘤导致局部感染而导致声带发生水肿病变,导致声音嘶哑或者间歇性声哑。

3、咽喉部有异物感。有肿瘤的出现,患者在咽喉部可有异物感、紧迫感或者吞咽困难。声门上型咽喉癌的早期,由于下咽肿瘤的持续长大会阻碍食物的正常通过,故而会出现明显的吞咽困难。而始发与声带的肿瘤一般发展至中后期也会产生咽喉异物或者吞咽疼痛的症状。

人患有咽喉癌的危害大盘点

1、咳嗽痰中带血:由于肿瘤刺激可产生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患者常有粘液粘着感。肿瘤增大后还会阻塞气道,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引起呼吸道感染、喘鸣甚至呼吸困难,中晚期则表现为持续咳嗽、发音改变等。

2、反射性疼痛感:喉癌合并溃疡、炎症或喉软骨骨膜炎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同侧头痛、耳痛。这些症状主要出现在声门上型肿瘤患者中。

3、出现癌前病变:有些喉部疾病如喉厚皮病、喉粘膜白斑病、喉乳头状瘤等也可能恶变成癌,这叫癌前期病变,必须定期随诊,以防万一。

预防患有咽喉癌的方法大盘点

1、 保持口腔清洁, 口腔护理,每日2 次。注意观察伤口有无渗液,预防咽漏。

2、 颈淋巴结清扫术后,接负压引流, 保持引流管通畅,注意观察引流液的颜色、量及性质。

3、 教会患者处理套管的方法。全喉切除的患者须佩带套管 1 年,防止瘦口狭窄。

4、 室温应保持在 20C 左右, 相对湿度 60% 。以保持呼吸道湿润。

5、 气管切开的患者不能屏气,保持大便通畅, 预防便秘。避免重体力劳动,预防感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