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虫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虫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你知道虫牙痛怎么快速止痛呢?牙齿出现虫牙的原因是什么呢?出现虫牙要怎么办呢?现在防止出现虫牙的方法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虫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1、六神丸疗法取六神丸3~5粒研碎,涂于患处,约5分钟后牙痛即可减轻,1小时后可以得到缓解。

2、药方剂疗法车前草、鱼腥草、两面针、灵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5.5克,放入砂锅,加水适量,煎服后能保长期不牙疼。

3、叶疗法吃酸水果等食物时,常常倒牙酸疼难忍,有的甚至连饭也不敢吃,这时只要嚼一两根葱叶就好了。

4、皮疗法用桃树皮、柳树皮各4克,酒适量,煎后热漱,酒凉吐出。既可治牙痛,对牙周炎也有一定疗效。

人出现虫牙的危害大盘点

1.细菌

是龋病发生的必要条件,一般认为致龋菌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产酸菌属,其中主要为变形链球菌、放线菌属和乳杆菌,可使碳水化合物分解产酸,导致牙齿无机质脱矿;另一种是革兰阳性球菌,可破坏有机质,经过长期作用可使牙齿形成龋洞。

2.口腔环境

口腔是牙齿的外环境,与龋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其中起主导作用的主要是食物和唾液。

(1)食物 主要是碳水化合物,既与菌斑基质的形成有关,也是菌斑中细菌的主要能源,细菌能利用碳水化合物(尤其是蔗糖)代谢产生酸,并合成细胞外多糖和细胞内多糖,所产的有机酸有利于产酸和耐酸菌的生长,也有利于牙体硬组织的脱矿,多糖能促进细菌在牙面的黏附和积聚,并在外源性糖缺乏时,提供能量来源。

(2)唾液 在正常情况下,唾液有以下几种作用:①机械清洗作用;②抑菌作用;③抗酸作用;④抗溶作用。

唾液的量和质发生变化时,均可影响龋患率,临床可见口干症或有唾液分泌的患者龋患率明显增加。颌面部放射治疗患者可因涎腺被破坏而有多个龋牙;另一方面,当唾液中乳酸量增加,也有利于龋的发生。

出现虫牙的危害大盘点

1、乳牙是儿童重要的咀嚼器官,蛀牙会降低牙齿的咀嚼功能,不利于食物的 消化吸收,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及生长发育。

2、蛀牙产生后,对颌骨的功能性刺激减少,不利于颌面部的正常发育,有可能导致面部畸形。

3、如果出现蛀牙,尤其是乳前牙出现蛀牙,就会影响儿童的牙齿美观及发音,对儿童心理造成不良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