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鼻炎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鼻炎吃什么食物好的快

鼻炎是一种特别困扰人的病症,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人的记忆力减退,嗅觉减弱,非常可怕。鼻炎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快来看看吧!

金针菇:这也是一种对避免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

胡萝卜:最近,日本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蜂蜜:每天最好喝一勺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大枣:日本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鼻炎可以根治吗

过敏性鼻炎多半来自于外界的刺激,比如说大气的污染和水资源的污染,而本身体内就携带治病的抗原,只是没有表现出症状,但是如果受到刺激后,比如说花粉、螨虫、某些食物等,身体内就会产生大量的抗体,因而产生症状。

过敏性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因而中药的药性相对于西药来说更缓和一些,更适应长期用药的患者。

鼻炎会引起哪些症状

1:过敏性鼻炎主要并发症之一就是鼻息肉,同时还有鼻胛息肉上的改变,这些都表现为鼻腔阻塞、下鼻胛肥大,可以先采取一些保守治疗,

2:支气管哮喘 不及半数的花粉症患者和部分常年性过敏性鼻炎患者发生支气管哮喘,这是由于过敏性支气管病变所致,其致敏物也与过敏性鼻炎一致。

3:中耳炎 由于肿胀或水肿的鼻粘膜与咽鼓管粘膜相连续,咽鼓管粘膜也可以发生同样病变。当咽鼓膜粘膜肿胀和水肿达到一定程度时,可导致咽鼓管阻塞、中耳腔积液,并出现传音性耳聋,这就是过敏性中耳炎。

鼻炎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也不能掉以轻心,避免发展成别的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