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成功受孕的表现

成功受孕的表现

成功受孕的表现有哪些?排卵期受精成功的最早反应有哪些?怎么看出自己已经怀孕了呢?同房后几天可以看出自己怀孕了呢?一般来说,受精卵着床的时间一般发生在受精的6天后,不过这个时候大部分女生并没有特别的反应,有些女生则有流血的现象。

怀孕多久会有反应

一般来说,怀孕三十五六天(怀孕的天数是按照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的)才会有妊娠反应,像恶心,呕吐等等都是它的早期怀孕征兆,如果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到医院确诊,如果确定是怀孕了,应及时做好保胎工作。

排卵期受精成功的最早反应

1、容易反胃

在怀孕后,大多数女性在怀孕的前几个星期可能会有反胃或想吐的感觉,这种害喜症状也是代表受精卵成功着床的表现。

2、容易疲倦

在怀孕后,几乎所有的女性总是经常感到疲倦,这是因为在怀孕后体内会大量分泌一种名叫黄体素的激素。这种激素会让你总是感到疲惫不堪,所以在孕期孕妇要多加注意休息。

3、乳房变柔软

如果发觉你的乳房感到刺痛、肿胀又柔软,因为这种症状在受孕之后的前几天就可能出现,不过在出现这种情况后,不要担心,只要身体适应了大量的荷尔蒙后这种疼痛就会自动消退。

4、乳头颜色改变

当你在洗澡或者在检查乳房的时候,发现乳晕的颜色比平时深或者乳房上有粉红色与蓝色的线条,不妨去药店买支试孕棒或者去医院检查,因为这些都是怀孕的症状。

5、尿频

由于受精卵在子宫壁着床后,会分泌一种名叫绒毛性腺激素,这种激素会刺激你经常上厕所,所以如果平时不会尿频的话,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就要有已经怀孕的可能性。

6、出血或者痉挛的症状

一般来说在着床后的第八天,你可能会出现轻微粉红色或者棕色的污迹,同时痉挛也会伴随而来。如果恰好在生理期内,可能会有一点出血的症状,但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是,这可不是真正的生理期,这是受精卵在子宫内膜着床的结果。

怀孕的四大检测方法

如果感觉怀孕了却没有出现上面的典型症状,或者还是不确定是否怀孕了的女性,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检测方法来进行确定哦。

1、基础体温测定

每天早晨醒后卧床测量体温,这时的体温称为基础体温。一般排卵前体温在36。5度以下,排卵后孕激素升高,作用于体温中枢,使体温上升0.3-0.5度。如卵子未能受精,则约一周后孕激素下降,体温恢复正常;若已妊娠,则孕激素保持高水平不变,使体温亦保持高水平。基础体温中的高温曲线现象持续18天以上,一般可以肯定早期妊娠。

2、B超检查

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

3、早孕试纸

女性怀孕的第七天,尿液中就能测出一种特异性的激素--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在一般情况下,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

4、血液或尿液HCG

此试验可最早诊断出是否意外怀孕。当受精卵植入子宫后孕妇体内就产生一种新的激素,称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的作用是有利于维持妊娠。这种激素在受孕后10天左右就可以从尿中检验出来。可在医院选择做尿妊娠试验或血HCG检查判定是否意外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