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DHA和鱼肝油的区别

DHA和鱼肝油的区别

相信对于DHA和鱼肝油,很多人都会把两者搞混,甚至有的人认为DHA就是鱼肝油,其实两者是完全不同的,尤其是对妈妈们来说,一定要区分开!那么究竟DHA和鱼肝油的区别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鱼肝油

鱼肝油是从鱼的肝脏取得(ChildLife鳕鱼肝油都取自北冰洋挪威海域的深海鳕鱼),属于药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与维生素D,用于夜盲症、眼球干燥症、佝偻病、软骨症及其他缺乏维生素A、D病症,虽然鱼肝油中也有DHA(深海鱼吃了海藻,所以可以在体内积聚DHA),但量少,而且不易被吸收。

什么是DHA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属于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一般来说DHA大量存在于海藻中,通常所说的DHA海藻油就是从海藻中提取的DHA,是纯净的DHA,除了DHA不含有其他物质,而且含量丰富是属于加强型的补充DHA。除此之外,还可以从母乳、配方奶粉和食物中获取DHA,食物比如深海鱼类、海鲜、亚麻籽油、紫苏籽油等。

鱼肝油和DHA的区别

DHA是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 在视网膜中约占50%,因此,对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而鱼肝油是维生素AD,同钙搭配使用,更好地促进钙吸收,可以预防佝偻病等。

DHA与大脑和眼部都有关系,它可以透过脑部屏障直达脑部,成为脑部重要物质。DHA能增加脑神经细胞突触,活化大脑神经功能,脑神经细胞传导信号也需要依赖DHA,可以提高儿童智力。

鳕鱼肝油是业内公认的较好的婴幼儿专用鱼肝油。由鳕鱼肝脏提取的鳕鱼肝油除了富含天然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外,还含有天然的大脑聪明因子DHA,对于处在生长发育黄金期的宝宝来说,DHA的补充尤为重要。

一般来说DHA大量存在于海藻中,通常所说的DHA海藻油就是从海藻中提取的DHA,是纯净的DHA,除了DHA不含有其他物质,而且含量丰富是属于加强型的补充DHA。鱼肝油,顾名思义就是鱼肝中提取的油,深海鱼吃了海藻,所以在体内积聚了大量的DHA,尤其是在鱼肝中,鱼肝中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所以鱼肝油同时含有VD VA 和DHA。其中维生素A是帮助眼睛发育的必不可少的物质,而维生素D又是帮助钙吸收必不可少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