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吃鸭蛋有什么好处

孕妇吃鸭蛋有什么好处

女性怀孕后,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众所周知,鸡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孕妈妈可以多吃一些鸡蛋,比鸡蛋还有营养的鸭蛋孕妈妈可以吃吗?孕妈妈吃鸭蛋有哪些好处呢?鸭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可以吃鸭蛋吗

咸鸭蛋虽然好吃,但是孕妇不可一次吃太多。这是因为孕妇孕期体内雌激素随妊娠月份的增加而不断升高,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盐在身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

每只咸蛋含有盐10克以上,而人体日需盐量约5~8克。如果孕妇一天吃太多咸鸭蛋,加上食用其他的含盐食物,容易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要量。

在人体内,盐和水分是一对孪生姐妹,食盐过多会产生口渴,必然大量饮水,水、盐积聚在体内超过肾脏排泄能力,就会容易导致孕妇高度水肿。所以,咸鸭蛋虽好吃,孕妇仍需要注意忌口。

孕妇吃鸭蛋的好处有:

1、鸭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使孕妇维持身体的营养均衡。

2、鸭蛋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能预防骨质疏松,并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

3、鸭蛋中含有的铁元素比鸡蛋要高,能给孕妇补血,尤其是有缺铁性贫血的孕妇,更要多吃一些鸭蛋了。

4、鸭蛋有润肺美肤的功效,能够帮助孕妇改善肤质,并治疗因热燥引起的多种疾病。

5、鸭蛋有增强食欲的功效,能缓解孕期食欲不振的症状。

孕妇吃鸭蛋去胎毒吗

孕期吃一些鸭蛋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去胎毒的效果的,因为胎毒一般是由于母亲饮食过多摄入了辛辣的食物引起孩子内热引起,而鸭蛋性凉,可以帮助清除内热,杞根和青皮鸭蛋煮水,是民间流传比较广的一种去胎毒的方法。

从中医上讲,枸杞的根也是一味中药,名为地骨皮,能清热泻火,滋肾阴的功效,而青皮鸭蛋也主降火。枸杞根加上带壳洗净的青皮鸭蛋一起煮,喝煮的水,吃青皮鸭蛋可以清内热,去胎毒。

鸭蛋的营养价值

1、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锌等营养素,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营养,并且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对人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

2、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与鸡蛋差不多,但是其矿物质含量则远远高于鸡蛋,因此鸭蛋的营养价值不可忽略。

3、鸭蛋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人体的骨骼发育。

4、盐蛋中含有铁元素,具有补血的功效,能治疗缺铁性贫血。

5、鸭蛋有刺激消化器官,增强食欲的作用,并且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6、鸭蛋有滋养肌肤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营养美容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