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防止脐带绕颈的睡法

防止脐带绕颈的睡法

胎儿中晚期因为胎动频繁很容易脐带绕颈,如被脐带缠绕一周或脐带搭颈的胎儿,因脐带缠绕及压迫程度较轻,不会有什么危害。可是如果绕颈太紧或者三周以上,就会影响脐带血流,对胎儿十分危险,要及时去医院。那么如何防止脐带绕颈?防止脐带绕颈的睡法有哪些?

脐带绕颈跟睡姿有关系吗?

胎宝宝脐带绕颈跟睡姿没有多大关系,脐带绕颈的发生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活动频繁造成的,胎儿的脐带越长,胎位变化越频繁,发生脐带绕颈的机会就越多,跟妈妈的睡姿及蹲着没有必然的联系,宝宝有时候是可以自己绕出来的。

脐带绕颈怎么办?

宝宝脐带绕颈时,妈妈不要时常抚摸肚子或者频繁的运动来刺激宝宝,以免宝宝动的更快,绕颈情况更加严重,可以采取左侧睡眠的方法,让宝宝更加安静,此外,妈妈需要规律的产检,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者过少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此外,在分娩时要根据医生专业的建议方案,选择正确的分娩方式。

胎儿脐带绕颈的危害性:

脐带缠绕,其结果类似于上吊,对胎儿的影响,与缠绕的周数及松紧度、脐带的长短、羊水量有关。同时还与是否临产有关。临产后,胎头往下分娩,会造成原先缠绕较松的脐带逐渐拉紧。

一般来说,被脐带缠绕一周或脐带搭颈的胎儿,因脐带缠绕及压迫程度较轻,是不会发生临床症状的,这种缠绕对母儿危险不大,母亲仍可经阴道将其顺利分娩。

即使是脐带绕颈,由于胎头的活动性较小,只要脐带没有被勒紧,通常就不会危害胎儿健康。在孕期,如果发现有脐带缠绕现象,只要胎儿继续在活动,孕妇就不需要太担心。

然而,缠绕周数多及压迫程度重的胎儿,因脐带缠绕可导致相对性脐带过短,缠绕得紧,就会影响脐带血流,首先就会影响到胎儿氧和二氧化碳的代谢,使胎儿出现胎心减慢;严重者,可能出现胎儿缺氧,甚至胎儿死亡,处理较为被动和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