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夏天还需要穿袜子吗

新生儿夏天还需要穿袜子吗

到了夏天,是不是热的都有种想全身都脱光的冲动,大人的抵抗力强,可以这样,但是孩子也可以吗?尤其是新生儿,很多的家长认为夏天也要给孩子穿袜子,真的是这样的吗?新生儿夏天还需要穿袜子吗?

新生儿夏天要穿袜子吗?

新生儿夏天穿不穿袜子要视情况而定:

1、如果是闷热的夏天,在室内,又没有风,这样可以不用担心风会吹到宝宝,就可以不给新生儿穿袜子,用一个很薄的单子给宝宝搭在身上就行了。

2、如果室内有风的话,建议给宝宝穿上一个薄薄的纯棉袜子,同时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吹风。

一般情况下,不穿袜子为好!

因为怕宝宝着凉而不让宝宝光脚丫,这个理由似乎很有说服力。但是,宝宝新陈代谢旺盛,脚汗分泌多,小脚丫如果一直被捂在潮湿、闷热的鞋袜里,很容易滋生细菌,可能导致足癣、鸡眼和足部软组织炎症等脚病的发生。

光脚丫对宝宝的好处:

1、加强感官刺激

宝宝双脚分布着丰富的神经末梢,宝宝光脚行走时,接触不同材质的地面有助于触觉的发育,感官锻炼得到增强,对宝宝大脑活力、记忆力、感觉灵敏性、身体灵活性都有好处。

2、促进身体发育

光脚丫有利于静脉血液的回流,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宝宝全身各脏器的功能。

3、养出漂亮脚型

宝宝光脚时,脚形可以自然生成,脚踝能够自由活动,有助于增强脚踝的灵活性和韧性。

4、增强宝宝体质

让宝宝的双脚裸露在空气和和阳光中,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加快,进而带动全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带动宝宝的食欲,身体的抗病能力、免疫力自然也会随之增强。

穿袜子对宝宝的好处:

1、保暖

对于不会走路的婴儿来说,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产生热量的能力较小而散热能力较大,当环境温度略低的时候,小婴儿的末梢循环就不好,摸摸小脚凉凉的,如果给婴儿传上袜子,可以起一定的保暖作用,避免着凉,孩子也觉得舒服。

2、保护脚丫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他的能力也长了不少,特别是下肢活动增加很多。当他高兴的时候,会手舞足蹈,不高兴哭闹的时候,也常是乱蹬,除了睡觉时间,他总是不停地活动,这样损伤皮肤、脚趾的机会也就增多了,有的宝宝甚至磨破了足跟部位的皮肤,穿上袜子则可以减少这些损伤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