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

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

爱上一个人你知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呢?你还记得两个人为什么会相爱吗?那又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客观的看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就像我们看到所有东西一样,我们希望看到自己也是真实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这个真实存在的物质形式我们很容易看到,因为我们只需要照镜子就好了。我们之所以那么喜欢看镜子中的自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镜子可以让我们在意识层面感受到自己的客观存在。

2、从小的感情寄托

每个人从小的时候,就会梦想着长大会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和自己的小公主!长大之后,我们开始更多的了解爱情。不管是通过周围朋友的谈论,还是从小说、影视剧,我们对爱情的轮廓更加清晰,甚至会在梦中实现自己的爱情幻想。

3、通过爱你,我看见了自己

当我们遇到一个想我们所想,发现我们所发现的,珍视我们所珍视的,在不同的情形下的反应也跟我们相同的人时,我们不仅会体验到一种强烈的亲近感,而且会感觉到通过这个人,我们看到了自己。

当你发现所有定义你是谁的那些信仰、价值观、品质、特征和行为会在另一人身上都表现出来时,你会有在她身上种认出了自己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寻找在本质上跟自己相似的人(我们会在后面谈到相互吸引的互补这个问题)。

4、感情的依赖

你对一个人有感情,其实你是在心底对这个人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如果说你爱上一个人,那么你首先会对对方产生依赖,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