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后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妇后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盲目进补,容易造成脂肪堆积,易引发孕期妊娠糖尿病,有时还可能造成巨大婴,为以后生孩子带来困难,所以孕妇孕期最好控制体重,尤其是孕后期,增加20-25斤即可。那么孕妇后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孕妇为什么要控制体重?

现代营养学发达,生育当然不会以牺牲母亲的健康为代价。因而,孕妇需要注意营养的摄取,这不仅为胎儿,更为了自身将来健康。

孕妇的体重需要合理增长,而不是盲目进补。盲目进补造成脂肪过度堆积,反而造成生育困难,造成妊高症、妊娠糖尿病。

孕妇体型大小已经决定了胎盘等大小,过多地进补,胎儿不一定长得快,而让孕妇身体脂肪堆积造成长肉不长胎,长上身的脂肪也难甩掉,还增加了孕妇患妊娠糖尿病、妊高症的风险。

有时还可造成巨大婴胎儿体重过大造成分娩困难,也增加孩子将来肥胖风险。所以,多吃狂进补坐着不动养胎造成孕妇体重疯狂增长,这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孕妇后期如何控制体重?

1、蔬菜当作水果吃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不仅是人体必需,还有利于铁的吸收,但是却不能毫无节制地食用,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糖分,容易发胖,并可能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症。

不妨把一些口感好的蔬菜当作水果来吃,或者与水果混合在一起食用。比如把橙子与黄瓜拌成香橙黄瓜沙拉;或者将胡萝卜与苹果混合打成果汁。

当然,索性你还可以把番茄、樱桃小萝卜等当作水果吃,或者用黄瓜汁代替水果汁饮用,也是非常好的办法。

2、采用煎烤、清炖的肉类烹饪方法

烹饪肉类时,如果采用红烧的办法就很容易摄取过多营养,因为红烧时会加入大量的料酒、糖、酱油,这些调料也具有很高的热量。

因此怀孕期间可以多用煎烤、清炖的办法来烹饪红肉类,比如用橄榄油与香草海盐烤羊排、清炖牛肉等。但是注意不要用明火烤肉,而使用烤箱,并避免烤焦,就不易产生易致癌物质了。

3、脱脂奶

怀孕的时候身体摄入的营养要比平时高很多,所以大家要找到一个平衡的方法来控制。比如喝脱脂牛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既可以少摄入脂肪还不会缺失营养!

4、全麦饼干

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爱吃零食,怀孕后嘴馋的时候就更多啦!其实,当你想吃零食的时候可以吃几块全麦饼干来解解馋哦。

最主要的是管饱不胖!货真价实的好食品。